新疆兵團二師塔裡木墾區建成180公裡綠化帶

2017年08月15日15:55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塔裡木墾區建成180 公裡綠化帶

日前,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二師三十一團六連職工張英的紅棗園裡,陽光下綠油油的葉片十分誘人,去年,張英的28畝紅棗收入6萬多元。

為防沙治沙,塔裡木墾區5個團場的6萬多名職工群眾,植樹護林,抵御沙漠侵害,在他們的努力下,目前,一條寬14公裡、長180公裡的綠化帶已經建成,成為沙漠中的綠色奇跡。

塔裡木墾區常年干旱,土地鹽鹼化嚴重,二師加大植樹造林和環境保護力度,把防風固沙、改善生態環境作為促進農業可持續發展的要事,每年投入大量資金、人力用於植樹造林。各團場在荒漠上栽種沙棗、胡楊、梭梭與紅柳等,建成了生態環境保護林、經濟效益林、道路林、農田防護林、居民綠化林5道生態屏障,植被覆蓋率達33%。

生態環境的恢復改善了當地的氣候,目前,塔裡木墾區六級以上大風及沙塵暴天氣數量明顯減少。在防沙林下種植肉蓯蓉、紅棗、甘草、板藍根、黃?等,既能防沙固沙,又能增加收益。(王新國吳劍虹)

(責編:李曉嘯、李龍)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