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團各師積極部署做好迎接中央環保督察工作

2017年08月15日15:56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兵團各師積極部署做好迎接中央環保督察工作

  九師

  8月11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九師召開迎接中央環保督察工作會議,傳達學習貫徹中央第八環境保護督察組督察新疆、兵團工作動員會精神,對全師迎接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工作作出部署。

  會議強調,要充分認識環境保護督察工作的重要意義,堅決貫徹中央環保督察工作部署,全力配合督察工作,保証督查工作順利進行﹔要全方位搞好保障,做好媒體宣傳和信息公開工作﹔整改要對標落實,強化責任追究,要加強制度建設,嚴守底線和紅線。

  會議要求,要進一步統一思想認識、明確工作重點、細化整改措施,實實在在地匯報工作,客觀真實地提供情況,實事求是地反映問題,要以環境保護督察為契機,全面提高九師環境保護工作水平,切實履行好生態衛士職責。

  據悉,為迎接中央環保督察工作,九師已成立3個環保督察組,在全師范圍內開展環境保護督察工作,通過聽取匯報、現場查看、查閱資料,對被督察團場、工業園區、企業環保工作落實情況進行全面檢查,並及時反饋問題,提出詳細整改要求。(朱雲娥 魏茹)

  十師

  為落實中央第八環境保護督察組督察新疆、兵團工作動員會精神,8月12日,十師北屯市黨委召開專題會議,部署迎接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工作。

  為不折不扣配合好中央環境保護督察組各項工作,該師市各級各單位以中央第八環境保護督察組進駐新疆、兵團開展督察為契機,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疆、兵團工作和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充分認識中央開展環保督察的重大意義,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配合好中央環境保護督察組各項工作。

  該師市統一思想、明確責任,要求各單位各部門主動接受督察、堅決配合督察、全力支持督察,確保中央督察組順利開展工作。各單位各部門履職盡責、主動作為,做好迎接督察工作的各項准備工作﹔宣傳部門和新聞單位加大宣傳力度,營造良好的社會輿論氛圍,引導黨員干部職工群眾把迎接環保督察工作轉化為加強環境保護的強大動力,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

  為迎接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工作,今年以來,十師北屯市開展了專項行動,進行全面排查,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進行了整改。目前,該師市以“提升環境質量、保護環境安全、服務經濟發展”為目標,全面落實“水十條”“氣十條”“土十條”行動計劃,嚴格落實項目環評審批制度,完善環境監管平台,加強環境保護工作。(李夢娜 熊曄)

  十三師

  記者從十三師迎接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工作動員會議上獲悉,該師將嚴格執行“三個一律”要求,即凡是沒有通過環評的項目,一律不得開工﹔凡是環保手續不全的企業,一律停產整頓﹔凡是違法排污、整改不達標的企業,一律關停,切實從思想上行動上做好迎接環境保護督察工作。

  該師要求,全師各部門、各團場要進一步強化“四個意識”,堅持底線思維,從嚴履責盡責,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一把手”堅決落實好責任,嚴格按照黨政同責、一崗雙責的要求,將壓力層層傳導,切實做好迎接中央環保督察各項工作﹔進一步樹立強烈的政治意識、責任意識和擔當意識,對存在的問題清楚掌握,敢於直面發現的問題,不回避、不推諉、不弄虛作假,敢於承擔責任和改正問題,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徹底整改,確保改到實處、見到實效。

  同時,該師積極組織工作人員認真學習會議精神,深刻領會中央環保督察的目的意義、方法步驟、內容要求,切實抓好整改方案的組織實施,確保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工作順利進行。(趙寶山)

(責編:李曉嘯、李龍)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