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銀行業金融機構助力新疆兵團向南發展

2017年08月18日16:08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多家銀行業金融機構助力兵團向南發展

8月15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金融辦舉辦部分銀行業金融機構完善兵團城市機構建設座談會,中國人民銀行、新疆銀監局及13家商業銀行相關負責人,對兵團城市特別是南疆師市銀行業金融服務體系建設問題進行了交流探討。

截至目前,兵團轄區共有銀行業金融網點753個,兵團9個城市有銀行業金融機構27個。兵團南疆四個師的56個團場目前共有127個金融網點,一師已實現團場金融網點全覆蓋,二師、三師、十四師共有8個團場尚未設置金融網點。兵團城市及南疆師市、團場金融體系建設呈現出機構少、層級低、部分團場金融網點空白的特點,難以滿足當地職工群眾的金融服務需求,嚴重制約著當地經濟發展。

各商業銀行負責人表示,今后將緊跟兵團向南發展步伐,解放思想、破除障礙,推進兵團團場和城市金融機構設置工作,對應兵團管理架構,調整機構業務管理模式,不斷進行產品創新,打造適合兵團的金融產品。同時,各商業銀行將填補南疆團場金融服務空白點,全力推進兵團南疆師市銀行業機構全覆蓋,加快兵團銀行業金融服務體系建設,為兵團向南發展提供資金和智力支持。(朱岳鋒)

(責編:李曉嘯、李龍)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