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項項民生工程,溫暖著我們的心”

2017年08月18日16:11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一項項民生工程,溫暖著我們的心”

“這是浙江省對口援疆的好政策給我們帶來的好福氣,讓我們搬離破舊的危房,住上了新樓房。”日前,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一師十二團台州新村小區的居民於軍菠對記者說。

2010 年8 月,一場洪水讓十二團千余戶群眾的住房變成危房,時刻都有倒塌的危險。浙江省台州市援疆隊伍迅速出動,緊急援建。2012 年,時隔一年多,台州新村小區拔地而起。十二團1680 戶受災群眾徹底告別危房,遷入富有江南水鄉風情、裝飾一新、配套完善的台州新村小區。

這是台州援建項目在一師阿拉爾市城市化及團場城鎮化過程中濃墨重彩的一筆。隨后,阿拉爾市教學城板塊、阿拉爾市客運中心、上海風情街等援建項目紛紛落地,相繼如期投入使用。

自援疆以來,台州市累計投入援疆資金2.4 億元實施“安居富民”工程,協助各團場完成保障房及人才周轉房的建設,共新建擴建房屋面積約70 萬平方米,惠及7800 余戶群眾,極大地改善了當地群眾的居住條件。

阿拉爾市客運中心、一師高級中學教學樓等工程獲得“昆侖杯”“錢江杯”優質工程獎。不僅如此,台州市也為新建的十二團醫院投入了大筆資金。原來的十二團醫院綜合住院樓建於1991 年,設施簡陋,床位隻有64 張,隨著團場居民不斷增多,醫院的醫療條件已經難以滿足不斷增長的就醫需求。台州市加大對十二團醫院援建力度,一期投入800 萬元,建成使用面積1.05 萬平方米的大樓。目前,投入1000 萬元的二期工程正在施工,預計投入使用后,十二團醫院的住院床位將增至300 張。

“我今年79 歲了,多年前得了心臟病,嚴重的時候就去阿拉爾市就醫。現在年紀大了,跑來跑去很不方便。而團場醫院環境越來越好了,醫護人員服務態度也很好,在團場就能享受到優質的醫療服務。”在十二團醫院住院的五連退休職工黃美度說。

在台州市的援建下,十二團醫院成了一師團場醫院中規模最大、設施最完備和影響力廣泛的現代化新型醫院。如今,前來十二團醫院就醫的職工群眾由10年前的每年門診量不足1000 人次上升到現在的每年門診量4.5 萬余人次。

住有所居,病有所醫,在援疆省市的大力援建下,十二團的居住、醫療條件得到了徹底改觀。“一項項民生工程,溫暖著我們的心。我們會珍惜當下,繼續努力工作,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十二團職工冉劍群說。(朱岳鋒)

(責編:李曉嘯、李龍)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