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團十三師紅山農場守好119.17萬畝生態屏障

2017年08月18日16:13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紅山農場守好119.17萬畝生態屏障

8月15日,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三師紅山農場,施工隊忙著定樁、拉鐵絲網,有序進行著圍欄建設等各項工作,為加強重點公益林保護,紅山農場又架設了40公裡長的圍欄。

紅山農場有重點公益林119.17萬畝,主要分布在團場北部蘇海圖山地區、一牧場、頭道白楊溝、蘇家河壩以西等4個區域。為有效保護重點公益林,該場將團場有勞動能力的140名群眾吸納到管護隊伍中,劃分職責、區域,管護人員按照團場制定的巡護制度,每月至少15天對管護區進行巡護,該場公益林管護區植被得到有效保護,植被覆蓋率明顯提高,盜伐、濫伐、亂挖現象得到控制。

截至目前,該場配備專職管護員280名,人均管護面積4000多畝,修建瞭望塔4座,建設圍欄108公裡,修建大型宣傳牌9個,新建管護用房8間。(劉翠清 謝建明)

(責編:李曉嘯、李龍)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