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聯中國書協書法公益活動走進兵團第三師五十三團

2019年05月24日09:42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5月23日是中國文藝志願服務日。中國文聯、中國書協、新疆文聯、新疆兵團文聯主辦的“送歡樂 下基層”書法公益活動走進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三師圖木舒克市五十三團,為職工群眾送來多項文化活動。

當天,廣東東莞援建的五十三團文化館正式挂牌。文化館及配套設施總投資5000萬元,館內設有文學藝術等七大基地。兵團文學創作採風基地、美術家協會創作採風基地、書法家協會創作採風基地和新疆卓陽文化旅游產業發展有限公司揭牌入住文化館。12位文藝志願者揮毫潑墨,完成62幅精品力作。兵團文聯“到人民中去”文藝慰問演出也把歡樂送到職工群眾身邊。

中國書協分黨組副書記、秘書長鄭曉華表示,文藝志願者來到五十三團開展志願活動,是落實中央文藝志願服務工作的一次生動實踐。通過書法藝術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寫書法、送歡樂、講政策、送慰問的形式,引導更多的書法和文藝工作者到基層和貧困地區去、到人民中去,創作出更多反映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優秀作品,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發展和繁榮,讓鄉親們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共享精神文化成果。(奉正雲)

(責編:吳偉玲(實習)、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