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

孫金龍作動員 宋育英講話 彭家瑞主持 李新明出席

2019年06月06日10:29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6月3日,兵團“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召開,深入學習貫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對兵團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進行動員部署。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黨委書記、政委、兵團“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孫金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央第六指導組組長宋育英出席會議並講話。自治區副主席、兵團黨委副書記、司令員、兵團“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彭家瑞主持會議。兵團領導李新明、張文全、劉見明、姚新民、張勇、李萍、魯旭平、李冀東、鐘波出席會議。

孫金龍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辟論述了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深刻闡明了主題教育的總要求、目標任務和重點措施,為我們開展好主題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確保主題教育取得扎扎實實的成效。

孫金龍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確立的目標任務要求,緊緊圍繞新疆工作總目標、聚焦兵團職責使命,高質量開展好主題教育。要認真貫徹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偉大夢想共同奮斗的根本任務,努力實現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干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的具體目標。要把學習教育貫穿始終,進一步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奮力展現新時代兵團新作為。要把調查研究貫穿始終,緊緊圍繞貫徹落實黨中央治疆方略和對兵團的定位要求,結合兵團深化改革和向南發展,改進調研方式,用好調研成果,著力破解難題。要把檢視問題貫穿始終,堅持問題導向,廣泛聽取意見,深入對照檢查,認真深刻檢視剖析。要把整改落實貫穿始終,堅持邊學邊改、邊查邊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列出問題清單,開展專項整治,確保整改實效。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為開展好主題教育提供堅強保証,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轉變作風、真抓實干,確保主題教育扎實進行、取得實效。

宋育英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主題教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5月 31 日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對主題教育作出全面部署。指導組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黨中央部署要求,緊緊依靠兵團黨委開展工作,把指導工作寓於幫助服務之中,深入了解情況,提出工作建議,推動主題教育各項任務落實。

彭家瑞指出,要進一步增強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效果導向,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把開展主題教育同落實兵團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任務結合起來,突出“兩手抓、兩促進”,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兵團“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成員,中央指導組有關同志,各師市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兵團機關各部門、各直屬機構主要負責同志,駐兵團的中央直屬機構和部分企事業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兵團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巡回指導組組長、副組長等參加會議。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各師市、團場設分會場。(兵團日報 張雷 沈元賡)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