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黨委、兵團印發《兵團青年發展規劃》

2019年06月11日10:53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促進青年更好成長、更快發展,是兵團改革發展穩定的基礎性、戰略性工程。近日,兵團黨委、兵團印發《兵團青年發展規劃(2018—2025年)》(以下簡稱《規劃》),要求要站在黨的事業薪火相傳的戰略高度,站在實現新疆工作總目標和履行兵團職責使命的戰略高度,把青年工作和青年發展擺在兵團工作全局中更加重要的戰略位置,整體思考、科學規劃、全面推進,努力形成青年人人成才、人人建功、人人奮力開創兵團事業的生動局面。

《規劃》提出,到2020年,兵團要初步形成兵團青年發展政策體系和工作機制,各族青年思想政治素養和全面發展水平進一步提升﹔到2025年,兵團青年發展政策體系和工作機制更加完善,廣大青年思想政治素養和全面發展水平明顯提升。

《規劃》將具體服務14歲至35歲的青年群體,圍繞青年思想道德、青年教育、青年健康、青年婚戀、青年就業創業、青年文化、青年社會融入和社會參與、維護青少年合法權益、預防青少年違法犯罪、青年社會保障等工作,充分照顧青年的特點和利益,對兵團青年事業發展提出了明確要求和目標。

此外,《規劃》還鼓勵兵團各部門共同推進青少年思想引領計劃、青年馬克思主義者培養工程、青年體質健康提升工程、青年就業見習計劃、青年文化精品工程、青年網絡文明發展工程、“向南發展·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兵團青年建功計劃、青年信用體系建設和青年志願服務行動以及兵地青少年民族融情行動,引導青年為兵團更好地履行維穩戍邊職責使命、更好地履行“三大功能”和發揮“四大作用”貢獻青春力量。

《規劃》提出大力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大力弘揚兵團精神、老兵精神、胡楊精神,深入開展紅色文化教育,把兵團精神教育貫穿青年成長成才全過程﹔著重在青年學生骨干、團干部、青年知識分子等青年群體中選拔一批骨干作為培養對象,以加強理想信念教育為核心,通過教育培訓和實踐鍛煉等方式著力培養一批對黨忠誠、信仰堅定、素質優良、作風過硬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接班人。(兵團日報 禚藝)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