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3項目晉級中國婦女手工創業創新大賽半決賽

2019年06月11日11:32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6月4日,中國婦女手工創業創新大賽西部賽區選拔賽在銀川舉行,經過激烈角逐,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六師哈薩克族刺繡、第十三師《絲路疆語》文創品牌、第十一師手工地毯3個項目成功晉級全國半決賽。

今年5月,由全國婦聯主辦的中國婦女手工創業創新大賽正式拉開帷幕。此次大賽採取分賽區選拔制,設立東部、南部、西部、北部、中部5個分賽區。從西藏自治區、陝西省、甘肅省、青海省、寧夏回族自治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婦聯推薦的276個項目中,選拔出27個項目參加西部賽區選拔賽,經過緊張激烈的比賽,20個項目脫穎而出,將參加中國婦女手工創業創新大賽半決賽。據了解,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此次晉級全國半決賽的3個項目,已列入全國婦聯100個重點扶持項目庫 ,將在項目發展戰略指導、相關培訓、融資等方面得到重點扶持。

近年來,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各級婦聯著力開展巾幗脫貧攻堅工作,幫扶2225名貧困婦女創業就業,助力兵團2萬余名貧困婦女脫貧,扶持建立各類協會、合作社、基地等共1026個,帶動2.68萬名婦女創業就業,累計開辦手工編織、刺繡、服裝設計制作、電子商務等培訓班2000多期,培訓20余萬人次,助推各族婦女在經濟社會發展中建功立業。(兵團日報 徐敏)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