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地攜手破解南疆企業融資難題

潔麗雅新疆新越絲路有限公司獲1.5億元投資

2019年06月12日11:00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6月10日,位於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一師阿拉爾市經濟技術開發區1號園區的潔麗雅新疆新越絲路有限公司生產車間內一派繁忙景象,工人們在毛巾生產流水線上認真細致地進行著橫縫、割絨、檢驗等各項工作。

作為浙江省產業援疆重點項目,潔麗雅新疆新越絲路有限公司於2010年落戶一師阿拉爾市,致力於打造從棉紡、織造、染色、整理到毛巾成品的全產業鏈生產線,有力帶動了當地經濟發展和人口集聚。然而在企業發展過程中,也一度遭遇融資難、融資貴的問題。

為有效破解企業融資難題,兵地相關部門攜手查找問題根源、尋求對策,積極為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國資委下屬的新疆金融投資有限公司和潔麗雅新疆新越絲路有限公司開展合作牽線搭橋。

經過多方近2年的努力,4月17日,新疆金融投資有限公司與潔麗雅新疆新越絲路有限公司簽訂投資合作協議。根據協議,由新疆金融投資有限公司控股的新疆凱迪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出資1.5億元,參股潔麗雅新疆新越絲路有限公司6%的股權,目前雙方已完成工商股權變更手續。

新疆金融投資有限公司計劃總出資2.5億元,收購潔麗雅新疆新越絲路有限公司擬上市主體10%的股權。該公司將於今年9月底前再出資1億元,收購潔麗雅新疆新越絲路有限公司4%的股權。

目前,潔麗雅新疆新越絲路有限公司已形成年產2萬噸毛巾、1萬噸特種毛巾用紗、4萬噸染整的生產能力,市場訂單充足,產品銷售趨旺。今年前4個月,潔麗雅新疆新越絲路有限公司共生產毛巾4062噸,同比增長14.3%﹔實現主營業務收入1.98億元﹔上繳稅收1577萬元,同比增長37.71%。(兵團日報 潘瑞雄 陳瓊)

(責編:許珠珠、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