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六師在京交會簽約兩個項目總投資達15億元 

2019年06月14日12:13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日前,在北京召開的2019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以下簡稱“京交會”)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六師五家渠市與香港同創鼎越投資有限公司、大禾(上海)環保科技有限公司簽約年產10噸黃腐酸干粉、棉花秸稈資源綜合利用循環經濟產業項目,兩個項目計劃總投資15億元。

六師五家渠市代表團參觀了京交會綠色技術與環境服務展,並赴北京亦庄經濟開發區、東旭集團、中儲棉總公司、秦天科技集團、中能昊龍集團參觀考察,並與泰利能源、納琦環保、新型建筑板材、中健普惠萬家、動向國際科技、華豹集團等30余家企業洽談交流,詳細了解新能源、環保建材、可持續農業、智能軟件智能家居、信息安防工程、高科技旅游產業園等項目,與多家企業達成交流合作意向,儲備招商引資項目。

六師五家渠市堅持將招商引資工作作為“一號工程”來抓,及時調整招商引資工作領導小組,完善招商引資工作機制,制定招商引資和聚人引智、優化營商環境等一系列工作方案。此外,六師五家渠市不斷健全完善招商引資工作領導協調機制,結合兵團深化改革和向南發展各項工作部署,把握對口援疆和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機遇,著力打好招商“組合拳”。在招商引資項目服務方面,建立“一個招商引資項目、一名責任領導、一套工作班子、一抓到底、跟蹤落地”的推進機制,強化“想企業之所想、急企業之所急”的服務意識,從項目立項、備案、規劃建設到投產運營,提供手續代辦和“一站式”服務,對重點招商引資項目採取“一事一議”的方式給予特殊支持。在創新招商方式方面,狠抓重點招商、突出產業鏈招商、注重以商招商、推進網絡招商,並建立招商引資數據庫,強化招商信息資源整合。

下一步,六師五家渠市將認真梳理京交會上儲備的30個項目,積極主動與相關企業聯系對接﹔對已簽約的項目,將持續跟進,做好項目跟蹤落實等工作,協調解決項目實施過程中遇到的問題,確保項目投資到位、服務到位,推動項目從“紙上”落到“地上”,由“工地”變為“工廠”。(兵團日報 李新文)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