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六師五家渠市面向內地省區市選調黨政機關和開發區管委會領導干部工作公告

2019年06月15日10:10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治疆方略和對兵團的定位要求,緊緊圍繞新疆工作總目標,聚焦兵團職責使命,開創新時代維穩戍邊事業嶄新局面,根據工作需要,按照《黨政領導干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及相關政策,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六師五家渠市(以下簡稱第六師五家渠市)現面向內地省區市選調102名黨政機關和開發區管委會干部,具體方案如下:

一、選調計劃及對象資格條件

(一)計劃崗位需求。

選調第六師五家渠市機關部門縣處級正職領導干部6名,縣處級副職領導干部2名,科級領導干部7名,科級及以下干部30名﹔五家渠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正處級領導干部1名﹔政法系統干部56名(具體崗位詳見附件1)。

(二)選調干部范圍。

內地省區市各級黨政機關、政法系統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位中已進行公務員登記備案的在編在崗人員,以及事業單位在編在崗符合條件人員。

(三)選調干部資格條件。

1.擁護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具有良好的政治和業務素質﹔品行端正,實績突出,群眾公認﹔具有履行崗位職責所需的知識、經驗和能力﹔有一定的發展潛力,公道正派,廉潔自律﹔綜合素質較好,有一定領導能力和組織協調能力,熟悉崗位相關工作。

2.報名選調黨政機關和五家渠經濟技術開發區領導干部縣處級正職的,應現任縣處級正職(五級管理崗)或擔任縣處級副職(六級管理崗)2年以上或者已擔任高級專業技術職務或擔任2年以上副高級專業技術職務人員,且具有3年以上鄉鎮正職領導工作經歷,年齡47周歲以下(1972年5月31日后出生),全日制國民教育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報名選調黨政機關領導干部縣處級副職的,應現任縣處級副職(六級管理崗)或擔任鄉科級正職(七級管理崗)3年以上或者擔任2年以上副高級專業技術職務,且具有3年以上鄉鎮領導工作經歷,年齡45周歲以下(1974年5月31日后出生),全日制國民教育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報名選調鄉科級正職的,應現任鄉科級正職、主任科員或擔任鄉科級副職2年以上,年齡37周歲以下(1982年5月31日后出生),全日制國民教育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具體崗位要求詳見附件崗位備注。

3.符合《黨政領導選拔任用工作條例》《事業單位領導人員管理暫行規定》要求的基本任職資格條件。

(四)黨政機關領導干部和事業單位領導人員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參加選調:

1.近三年年度考核結果有基本稱職(合格)及以下等次的﹔

2.配偶已移居國(境)外,或者沒有配偶但子女均已移居國(境)外的﹔

3.涉嫌違法違紀正在接受審查尚未作出結論的﹔

4.受到誡勉、組織處理或者黨紀政務處分等影響期未滿或者期滿影響使用的﹔

5.按照國家或地方有關規定,在定向單位工作未滿服務年限或對選調有其他限制性規定的﹔

6.具有《黨政領導干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規定的任職回避情形的﹔

7.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二、選調方式及工作程序

(一)報名及資格審查。

1.報名時間:6月15日至6月30日。

2.報名方式:報名人員下載《第六師五家渠市選調黨政機關和開發區管委會領導干部報名表》(附件2),填寫完整信息,按照干部管理權限,經所在單位及組織人事部門審核同意加蓋公章,附相關材料,傳真或掃描成電子版通過電子郵箱發至第六師五家渠市黨委組織部,每人限報1個職位。相關材料包括:

(1)本人身份証正反面復印件﹔

(2)學歷、學位証書復印件(如屬國內取得的,需同時提供學信網查詢頁面打印件或復印件﹔如屬國外取得的,需同時提供國家教育部認可的証明文件復印件)﹔

(3)公務員錄用審批表復印件(加蓋單位組織人事部門印章)﹔

(4)公務員登記表或參公登記表復印件(加蓋單位組織人事部門印章)﹔

(5)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登記表復印件或聘用文件復印件(加蓋單位組織人事部門印章)。

3.報名所需附件1、附件2請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六師五家渠市政務網(http://www.wjq.gov.cn/)下載中心下載

(二)面談。

面談時間擬定於2019年7月上旬。對報名人員進行資格初審后,確定進入面談人選並電話通知本人具體時間和地點。面談主要了解個人基本情況以及來第六師五家渠市工作的意向等,滿分100分,考官5-7人。參加面談人員往返交通費、食宿費按每人1000元報銷。

參加面談人員需在面談前1天攜帶《報名表》原件及相關材料原件,到兵團第六師五家渠市黨委組織部(地址:新疆五家渠市長征東街603號黨委機關樓5樓22號辦公室)進行復審。

(三)體檢。

按面談成績由高到低以1:2比例進入體檢,體檢委托三甲醫院進行。體檢參照公務員錄用體檢通用標准執行。體檢環節出現空缺的,按面談成績排名依次遞補。體檢不合格或不參加體檢者,不列入考察人選。體檢費用由第六師五家渠市承擔。

(四)考察。

1.根據面談成績由高到低確定考察對象。考察對象與選調職位的比例為2:1。

2.考察組到考察對象所在單位進行考察。考察採取民主測評和個別談話的方式進行,並形成書面考察材料。考察內容包括考察對象德、能、勤、績、廉等方面的表現,查閱考察對象的檔案材料,審核“三齡兩歷一身份”。

3.考察環節出現空缺需要遞補的,按面談成績排名依次遞補。

(五)公示和調動。

綜合考察情況、崗位需求等各方面情況,研究確定選調干部人選,通過適當方式,在一定范圍內公示5個工作日,公示期滿無異議的,按有關程序辦理相關調任手續。

三、保障事宜

選調干部在住房、配偶子女就業、子女入學等方面的保障,按照兵團黨委組織部、兵團教育局、財政局、人社局、機關事務管理局《關於印發<兵團從中央和國家機關、內地有關省份選調優秀干部的保障政策>的通知》(兵黨組發〔2018〕39號)執行。主要保障政策:

(一)住房政策。選調的干部統一安排周轉房1套,面積在100平米左右,5年內免收水、電、暖、天然氣、物業、電視及網絡等各項費用。給予正處級20萬元、副處級15萬元、科級及以下干部10萬元一次性購房補貼,服務期不足5年或服務期未滿調離兵團的,需退回享受的一次性購房補貼。

(二)配偶、子女就業政策。配偶、子女可以隨調隨遷。隨調人員原在機關事業單位工作的,一般在機關事業單位平級安排,專業技術人員安排到相同或相近的專業技術崗位。配偶、子女不在機關事業單位工作的,具有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學歷的,可享受事業單位簡化招聘程序的綠色通道政策﹔本科以下學歷的,根據本人條件和意願,可以幫助推薦到企業適當的崗位工作。到企業工作的配偶、子女,第一年可享受每月800元生活補助。

(三)子女入學政策。子女按新疆普通高校招生報名工作規定和學籍管理規定在疆報名參加高考。子女可在師市所屬中小學校、幼兒園就讀,享受師市干部同等政策。

(四)交通費用報銷政策。所在單位按規定報銷調入新疆交通費。配偶、子女未隨遷的,每年由所在單位報銷1次配偶、子女進出疆交通費(限10000元以內)。

四、紀律監督

(一)第六師五家渠市紀委監委對此次選調工作進行全過程監督。

(二)參加選調工作的考官或工作人員,與報考人員之間有夫妻關系、直系血親關系、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系、近姻親關系以及其他利害關系的,實行回避。

(三)報考人員違反規定的,視情節輕重,取消其面試資格﹔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選調紀律行為的,按照有關規定處理﹔不屬於報考范圍已被選調的,取消其選調資格。

(四)對違反規定的考官、工作人員參照《公務員考試錄用違紀違規行為處理辦法》中的有關規定進行查處,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機關處理。

本公告由第六師五家渠市黨委組織部負責解釋。

咨詢電話:0994-5812106、18999346925、18299515200

聯 系 人:陳 龍、馮 森

傳 真:0994-5812106

電子郵箱:bt6szzb@126.com

地 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五家渠市長征東街603號

郵 編:831300

附件:

1.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六師五家渠市面向內地省區市選調領導干部崗位一覽表﹔

2.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六師五家渠市選調領導干部報名表。

中共第六師五家渠市委員會組織部

2019年6月15日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