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二師團場種植戶順應市場找“錢”途

2019年06月17日18:07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二十九團大棚西瓜。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二師鐵門關市二十九團大棚西瓜進入收獲期,種植戶適時採摘,搶先上市,受到消費者青睞。這是二師鐵門關市各團場農戶主動在市場大潮中尋找掙錢途徑的成果。

在二十九團的西瓜大棚裡,西瓜秧被繩子牽引著垂直生長,一個個圓滾滾的西瓜吊在半空中,種植戶高錦正忙著採摘西瓜。為保証西瓜的產量和品質,該團職工在種早、種新上下功夫,採用立體種植,推出精品西瓜。由於不施化肥、不打農藥,種植的精品西瓜,瓜圓皮薄、甘甜清脆、上市早,備受消費者青睞,在市場上十分熱銷。

來自庫爾勒市的水果批發商張成已是高錦的老客戶了。張成說:“市場上對二十九團的西瓜比較認可,隻要高錦能長期保証西瓜的品質,我年年都來收購他家的西瓜。”

今年年初,三十八團的種植戶也開始試驗種植棉花、豆角、胡蘿卜、大蔥等各種經濟作物,使團場從單一的紅棗種植向多元種植轉變。三十八團今年共種植棉花2400畝、胡蘿卜120畝、大蔥300畝、豆角500畝,同時,計劃種植玉米1.6萬畝,加快農業產業結構調整步伐,盡快讓團場種植戶致富增收,真正享受到改革帶來的利好。

農業是團場的基礎產業,也是傳統優勢產業。隨著團場綜合配套改革深入推進,團場種植戶在改革中謀變,加大作物種植結構調整力度,緊盯市場需求,大力發展特色農業,探索作物多元化種植的路子,促進職工增收。(胡楊網 巴玲軍)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