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金龍作"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黨課報告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聚焦職責使命切實提高做好兵團工作的水平

金德水孔星隆李新明出席 彭家瑞主持

2019年06月19日11:39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根據兵團“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安排,6月17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黨委書記、政委孫金龍作專題黨課報告。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央第六指導組副組長金德水出席。自治區副主席、兵團黨委副書記、司令員彭家瑞主持。兵團領導孔星隆、李新明、張文全、劉見明、姚新民、張勇、李萍、魯旭平、李冀東、鐘波出席。

孫金龍從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地位、歷史貢獻、時代背景、豐富內涵、科學方法、人民立場等方面,談了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體會。孫金龍指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根本任務,是加強新時代黨的建設的必然要求,是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重要保証,是更好履行兵團職責使命、服務新疆工作總目標的迫切需要,是我們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証。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認認真真、原原本本、持續深入進行學習,深刻領會把握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深刻領會把握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

孫金龍緊密結合新疆和兵團實際,與大家交流了學習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疆方略和對兵團的定位要求、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疆和兵團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的心得體會。孫金龍指出,要深學細悟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疆和兵團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確領會貫徹黨中央治疆方略和對兵團的定位要求,聚焦兵團職責使命,切實提高反恐維穩、依法治兵團、高質量發展、深化改革、向南發展、民族宗教、意識形態、作風建設、黨的建設等工作水平,更好發揮兵團特殊作用、服務新疆工作總目標。

孫金龍要求,團處級以上領導干部要在開展主題教育中帶好頭、作表率、樹標杆,嚴格落實主題教育的各項安排,在理論學習上帶好頭、在調查研究上帶好頭、在檢視問題上帶好頭、在整改落實上帶好頭,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效。

兵團“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成員,部分離退休老同志,中央指導組有關同志,兵團機關各部門、各直屬機構主要負責同志,駐兵團的中央直屬機構和部分企事業單位主要負責同志,黨的十九大代表,兵團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巡回指導組組長、副組長等在主會場參加黨課。(兵團日報 張雷 沈元賡)

(責編:陳新輝、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