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教育扎實推進:接受思想洗禮 筑牢信仰之基 

2019年06月19日15:58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學細悟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疆和兵團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確領會貫徹黨中央治疆方略和對兵團的定位要求。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啟動以來,兵團第一批54個單位和部門高度重視、迅速行動,結合實際、周密部署,制定主題教育實施方案,開展集中學習,進行深入研討,為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效打好堅實理論基礎。

第一時間部署,高標准高質量落實。5月31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對主題教育作出全面部署。

第一時間學習領會,第一時間安排部署。6月2日,兵團黨委第一時間召開黨委常委會,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制定兵團主題教育實施方案﹔6月3日,兵團召開主題教育工作會議,兵團“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全面啟動。

兵團第一批參加主題教育的部門、單位黨委(黨組)迅速動員部署,傳達兵團主題教育實施方案,嚴格按照實施方案組織開展主題教育,認真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緊密聯系習近平總書記對兵團的指示精神,緊密結合貫徹黨中央治疆方略和對兵團的定位要求,緊密結合兵團特殊職責使命,結合本部門、本單位實際,開展形式多樣的學習活動。

為確保主題教育扎實開展,兵團成立兵團黨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同時成立6個巡回指導組,對參加第一批主題教育的部門和單位進行全覆蓋指導。

6月8日,兵團紀委監委機關主題教育啟動,兵團紀委監委要求,要以“最講認真”的工作態度和作風開展主題教育,將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貫穿始終,自覺把自己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找准結合點、找實落腳點,確保主題教育扎實開展。

兵團退役軍人事務局第一時間制定主題教育時間表任務書,列出了具體到日的學習計劃表,明確了學習教育、調查研究、專題民主生活會的時間安排、主題、內容、形式和主持人等,並嚴格按照計劃開展主題教育。

在兵團黨委統一部署下,各部門各單位進一步明確工作任務,細化工作部署,做到不偏向、不漏項,不虛化、不泛化,不搞變通,確保貫徹落實黨中央部署態度堅決堅定、任務落地落實。

營造濃厚學習氛圍,深學細悟,准確領會。在主題教育中,兵團各部門各單位採取了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舉辦讀書班等形式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並展開深入研討。

認真讀原著悟原理。從黨的十九大報告、黨章到《習近平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重要論述選編》等規定書目,從習近平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文章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疆方略和對兵團的定位要求、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疆和兵團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黨員干部在原有學習的基礎上,進行了深入學習。

兵團財政局集中學習時,採取隨機談學習體會的形式,局領導帶頭發言,其他干部踴躍發言。兵團總工會黨組以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為主要形式,由黨組班子成員領學原文原著,組織黨員干部在學習中充分交流研討、深化認識。兵團總工會黨組還將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編輯成冊,印發給機關全體同志學習,並要求堅持問題導向、責任驅動,聯系實際學、做到精學、細照、篤行。

通過連日來的學習,黨員干部們一致表示,學原著悟原理讓自己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進一步掌握了蘊含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提高了運用理論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豐富學習方式方法,增強實效性和感染力。在主題教育中,兵團各部門各單位結合實際在豐富學習方式方法上下功夫,通過開展革命傳統教育、形勢政策教育、先進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等方式,不斷增強學習的針對性、實效性和感染力。

6月14日,兵團監獄管理局黨委班子成員、援疆干部、機關黨員60余人赴六師五家渠市將軍紀念館參觀學習,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6月16日,兵團紀委監委機關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報告會,邀請入選全國優秀共產黨員、全國勞動模范、100位新中國成立以來感動中國人物的李夢桃同志為黨員干部作報告。

李夢桃同志講述了自己在北塔山牧場36年的成長和工作經歷,表達了作為一個共產黨員對初心的堅守,他用行動詮釋了以熱愛祖國、無私奉獻、艱苦創業、開拓進取為主要內涵的兵團精神,他的事跡感動了兵團紀委監委的黨員干部。

接受思想洗禮,汲取前行力量。兵團黨員干部將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用忠誠、干淨、擔當,為更好履行兵團職責使命、服務新疆工作總目標貢獻力量。(兵團日報 沈元賡)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