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花鼓戲《胡子將軍》在兵團六師上演

2019年06月19日17:06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山路彎彎山路長,青鬆翠竹滿山崗,當紅軍的哥哥回來了喲,留下的故事傳四方……”6月14日,以王震回鄉為故事情節的湖南花鼓戲《胡子將軍》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六師精彩上演。

花鼓戲《胡子將軍》取材於新中國成立后王震第一次回鄉探親的真實故事。《胡子將軍》通過拆彩門、訪烈屬、放鴨子、種板栗、當紅娘、祭烈士等幾個故事,表達了王震對家鄉父老、對革命先烈的感恩和熱愛,再現了老一輩革命家不忘初心、以人為本、實事求是、親民愛民的光輝形象。

六師前身是一支有著光榮歷史的英雄部隊,1949年,王震親率這支部隊挺進西北,解放新疆,屯墾戍邊。為此,六師五家渠市市民對花鼓戲《胡子將軍》的上演給予了最熱烈的回應,1出戲,6個故事情節,掌聲一輪接一輪,經久不息。

花鼓戲《胡子將軍》王震的扮演者夏明庚說:“這次在六師五家渠市演出,來到了王震將軍曾經奮斗過的地方,我們都很激動,在這片土地上,我們更加真切感受到王震將軍親民愛民的光輝形象。”

“看完花鼓戲《胡子將軍》讓我心潮澎湃,在這部戲裡,通過一個個動人的小故事,讓我們看到王震將軍不忘初心、時刻將人民放在心上的生動形象,著實讓人感動。”六師85歲退休職工王建國激動地說。(兵團日報 張琳琳)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