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各單位抓學習有力有效 找差距找准找實

2019年06月20日12:29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兵團黨委黨校(兵團行政學院)

6月17日,兵團黨委黨校(兵團行政學院)繼續組織全體黨員干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集中學習研討,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該校(院)黨員干部表示,通過參加集中學習研討,深化了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重大意義、科學體系、豐富內涵的理解,增強了對黨中央治疆方略和對兵團的定位要求,特別是對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兵團深化改革和向南發展戰略部署核心要義、精神實質、實踐要求的理解,進一步提高了運用黨的創新理論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能力。

兵團“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啟動以來,兵團黨委黨校校務委員會第一時間安排部署,結合實際,迅速開展集中學習研討,把理論學習和黨性鍛煉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並開展了個人自學、校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交流研討等活動。該校(院)黨員干部認真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在原有學習基礎上取得了新進步。

兵團檢察院

連日來,兵團檢察院持續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集中學習研討,認真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兵團檢察院黨組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

抓好主題教育,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兵團檢察系統特別是兵團檢察院機關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自治區黨委和兵團黨委安排部署上來,切實強化兵團檢察機關政治建設、思想建設、作風建設,著力打造革命化、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的檢察隊伍,推動新時代兵團檢察工作創新發展。

兵團檢察院黨組強調,要牢牢把握主題教育的總要求和目標任務,結合兵團檢察工作實際落實到位,把學習教育貫穿始終,真正學有所獲﹔把調查研究貫穿始終,做到實事求是﹔把檢視問題貫穿始終,深入查擺症結﹔把整改落實貫穿始終,注重解決問題。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周密安排,扎實推進,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效。

兵團應急管理局

連日來,兵團應急管理局持續組織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集中學習研討。

兵團應急管理局黨組指出,抓好主題教育是當前首要的政治任務,全局黨員干部要切實增強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真正把思想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抓好主題教育是對履職盡責的政治檢驗,作為應急管理部門,必須時刻以人民為中心,把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放在第一位﹔抓好主題教育是落實新時代應急管理工作的政治要求,要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結合實際學,結合主職主業抓學習,深刻領會、全面把握,結合實際貫徹落實,做到落地生根。

兵團“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五巡回指導組強調,要緊盯根本任務,確保主題教育“不散光”﹔要緊扣總要求,確保主題教育“不跑偏”﹔要達成具體目標,確保主題教育“不打折”﹔要落實工作安排,確保主題教育“不走樣”﹔要發揚優良作風,確保主題教育“不棚架”,扎實推動主題教育達到預期目的。

新疆農墾科學院

連日來,新疆農墾科學院通過召開黨委理論中心組學習會議、舉辦讀書班等形式,帶領黨員干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並結合實際工作開展集中學習研討,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效。

新疆農墾科學院黨委要求,全體黨員干部要深刻認識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積極主動投入到主題教育中來。要對照學習內容,邊學邊改、邊查邊改、邊整邊改,把中央、自治區黨委和兵團黨委各項決策部署轉化為推進科技服務兵團經濟社會發展的實際行動。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直面改革發展穩定中存在的各種問題,抓好各項工作落實,努力多出成果、出人才、出效益,為兵團科技事業發展作出應有貢獻,用工作成效檢驗主題教育成果。(兵團日報 趙珺 史進 禚藝 陳遂中)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