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四師六十二團嚴把選人用人關

2019年06月20日13:02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經查,截至目前,我辦對三連黨支部以及以上三名同志在廉潔自律方面未接到任何形式的舉報,同意評為2018年度先進基層黨組織和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近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四師六十二團黨建工作辦公室收到了該團紀委發來的廉政意見回復函。

今年以來,四師六十二團紀委始終堅持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充分發揮紀委的監督作用,嚴把干部選拔任用、評先表優“入口關”,嚴防干部“帶病提拔”和“帶病評先評優”。

對收到的征求廉政意見函件,按程序對擬提拔人員個人情況進行“精准審核”,重點對是否有信訪反映問題、是否存在廉潔自律問題、是否有正在審查調查的問題、是否受到黨紀政紀或問責處理等相關問題進行審核。通過科室會議組織全體紀檢干部學習廉政審查知識、工作紀律等相關制度,加強對相關辦理人員的教育和提醒,嚴格遵守保密紀律。

建立健全廉政審查工作制度,把審查情況嚴格限定在分管領導和工作人員范圍內。按照“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對廉政審查中隱瞞或夸大事實、弄虛作假,造成審查結論失實的,加大問責力度,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嚴肅追究當事人及相關領導責任。

今年以來,該團紀委累計對76名擬提拔納編人選、2個擬表彰先進集體、7名擬表彰先進個人、20名入黨積極分子擬選人員的黨風廉政情況進行審查,否決1人次﹔對連隊“兩委”候選人預備人選審查17人次。(兵團日報 蘭娜)

(責編:許珠珠、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