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家企業被認定為兵團第一批扶貧龍頭企業

2019年06月21日10:14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記者從兵團扶貧開發辦公室獲悉,近日,新疆葉河源果業股份有限公司、圖木舒克市前海棉紡織有限責任公司、新疆秋實雙久紡織品有限公司3家企業被認定為2019年兵團第一批扶貧龍頭企業。

兵團扶貧龍頭企業是指以農產品的生產、加工、流通及鄉村旅游、電子商務等為主業,或以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為就業主體,通過各種利益聯結機制帶動貧困戶增收,在規模和帶貧減貧能力上達到依法合規經營、建立穩定帶貧益貧機制、具有明顯帶動增收成效標准,並經兵團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認定的企業。今年以來,兵團扶貧辦會同兵團有關部門,積極開展2019年兵團第一批扶貧龍頭企業認定工作,經過企業申請、團場初核、師市復核、兵團評審等程序,新疆葉河源果業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業被認定為扶貧龍頭企業。

據介紹,扶貧龍頭企業是上聯市場、下聯職工的重要橋梁,是推動貧困團場實現產業脫貧的有效載體。開展兵團扶貧龍頭企業認定工作,旨在更好發揮扶貧龍頭企業在帶農惠農、推動區域發展、促進貧困人口增收方面的積極作用,推動貧困團場產業發展,完善產業扶貧利益聯結機制,提高產業扶貧成效,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確保兵團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兵團日者 潘瑞雄)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