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六師新湖農場推進土地流轉規范運行

2019年06月26日13:03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近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六師新湖農場十八連職工張建庭在審核過的土地流轉協議上簽上自己的名字,把自己的50畝身份地經營權流轉給連隊職工邱俊飛。

《兵團職工身份地流轉管理辦法》出台以來,新湖農場認真落實各項部署,推動土地流轉工作科學規范運行,有效減少土地流轉中的矛盾糾紛。

“以前土地流轉是雙方私下流轉,連隊‘兩委’不知情,發生矛盾也不好調解,還容易造成職工誤解連隊‘兩委’。這份協議把雙方的責任寫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不怕以后雙方有分歧。”張建庭說。今年以來,新湖農場十八連31名職工順利流轉1550畝身份地,土地依法合規流轉,最大限度地保護了流轉方和承包方的各項權益。

截至6月中旬,新湖農場已幫助300多名職工辦理土地流轉手續,流轉方和承包方在連隊“兩委”成員和農場相關部門工作人員的監督下,簽訂土地流轉合同。“我今年流轉了100畝土地發展種植業,簽訂合規合法的土地流轉協議,對雙方都有好處。”新湖農場十九連職工寧軍說。(兵團日報 呂大剛、張靜)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