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援疆”帶來遠方的客人 浙江台州發團19個

2019年06月26日13:15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自5月23日浙江省台州市“千人游阿拉爾”首發團抵達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一師阿拉爾市以來,目前已順利發團19個,一師阿拉爾市接待了600多位來自台州的客人。

“在參觀三五九旅屯墾紀念館時,看到官兵挺進南泥灣后宣誓的那張老照片,讓我想起了大陳島青年墾荒隊員登島后激情宣誓的場景。”在一師阿拉爾市三五九旅屯墾紀念館,《大陳島墾荒隊員之歌》詞作者、72歲的台州游客陳志青,即興向70名同行的游客,講起了大陳島青年墾荒隊員的故事。

“他們把沙漠變成綠洲,我們把荒島變成東海明珠,這就是墾荒精神,兩地又是對口支援城市,所以這樣的活動特別有意義。這一路,我們看美景、吃美食、感受兵團精神,收獲很多。”台州游客鮑賢斌說。

自2010年對口支援一師阿拉爾市以來,台州市累計投入援疆資金19.43億元,3批援疆干部人才接力奮斗,凝心聚力服務南疆中心城市建設,鍥而不舍推動產業發展、人口集聚,傾情傾力推進台州和阿拉爾兩地的交往交流。此次“千人游阿拉爾”活動的舉辦,讓更多台州人近距離感受台州援疆的成果,體驗兵團獨特的文化和自然生態環境,推動對口支援向更深層次發展。

據台州市援疆指揮部黨委副書記、副指揮長張鵬煒介紹,今年,為深入推動一師阿拉爾市旅游產業發展,台州市援疆指揮部投入了1000萬元專項資金,其中300萬元用於鼓勵支持台州人走進大美阿拉爾,凡參加“千人游”活動的台州籍市民均可獲得交通補貼﹔700萬元用於支持一師阿拉爾市旅游基礎配套設施建設。

“目前報名火爆,到6月底,預計輸送台州游客800余人次,之后,我們將按照每周一次的頻率發團,同時不斷豐富完善游覽線路,讓游客感受兵團之美。”浙江華夏國際旅行社董事長陳春芳說。(兵團日報 陳瓊)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