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各部門各單位扎實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自覺主動靠前 學懂弄通做實

2019年06月26日16:43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兵團三師圖木舒克市

“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是確保政治生態風清氣正的底線和紅線,不守規矩特別是不守政治規矩是最大的危險……”6月25日下午,一堂題為“嚴守政治紀律 嚴明政治規矩 清除黨內‘兩面人’淨化兵團政治生態”的主題黨課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三師圖木舒克市機關開講,這也是該師市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為期一周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集中學習研討重要內容之一。

雖然是兵團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單位,但三師圖木舒克市黨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把開展主題教育作為當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務,高標准部署、高質量推進,力求學懂弄通做實,確保取得實效。

連日來,三師圖木舒克市通過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舉辦讀書班、觀看專題片等形式,組織黨員干部深入學習研討黨的十九大報告、黨章、《習近平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重要論述選編》等規定書目,學習貫徹黨中央治疆方略和對兵團的定位要求,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努力做到全面系統學、及時跟進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該師市黨委要求黨員干部要在深入學習研討的同時,扑下身子、深入一線了解民情、掌握實情,真正調查研究出破解難題、改進工作的實招、硬招﹔要堅持刀刃向內,把自己擺進去,深刻檢視剖析,找出差距不足,抓好整改落實﹔要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把主題教育和當前各項重點工作統籌結合起來,做到兩手抓、兩促進,以干事創業的實效實績全面體現主題教育的成果成效。

兵團交通運輸局

近日,兵團交通運輸局黨組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黨中央治疆方略和對兵團的定位要求,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集中學習研討,並按照“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深入查擺問題,抓好整改落實,確保主題教育取得扎實成效。

兵團交通運輸局黨組成員結合自身工作、學習和成長經歷,暢談對“初心”和“使命”的認識,分享主題教育開展以來的心得體會。集中學習研討中,兵團交通運輸局黨組成員從思想政治、精神狀態、工作作風等方面深入查擺問題,開列問題清單,明確責任部門、監督部門,一步一個腳印抓整改落實。

兵團交通運輸局還組織廣大黨員干部開展形式多樣的主題教育,確保學習教育有特色、見實效﹔開列必讀篇目、重點篇目,扎扎實實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組織廣大黨員干部觀看政論專題片《不忘初心 繼續前進》和教育專題片《信仰》,進一步加深黨員干部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解和認識,提升運用黨的創新理論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能力﹔將集中學習與交流研討相結合,領導堅持帶頭領學,採取“學習+研討+點評”的方式,結合實際工作談感悟收獲,談思路措施,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效。(兵團日報 潘瑞雄、陳瓊)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