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一人獲中國生態文明獎

2019年06月27日13:01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近日,記者從兵團生態環境局獲悉,第二屆中國生態文明獎日前揭曉,十二師環境監測站技術負責人孫志勇榮獲“中國生態文明獎先進個人”稱號。

中國生態文明獎是我國生態文明建設領域唯一的政府獎項,2014年經黨中央批准設立,旨在表彰和獎勵在生態文明建設一線和實際工作中對生態文明創建實踐、理論研究和宣傳教育等方面作出突出貢獻的集體和個人,每3年評選表彰一次。

本次評選表彰,全國共有35個先進集體和54名先進個人獲獎,其中,新疆3人榮獲“中國生態文明獎先進個人”稱號,孫志勇是兵團唯一獲此殊榮者。

據了解,孫志勇先后主持和參與了一系列有關環境污染治理的重要工作,在國家重點監控企業環境統計數據直報、土壤與水源污染狀況監測分析、農村環境質量監測等領域作出杰出貢獻。他結合十二師環境現狀制訂POPs污染防治計劃,為十二師實施環境保護、加強環境監督管理和污染防治提供了有力的科學依據。(兵團日報 禚藝)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