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十師北屯市扎實開展“清河行動”

2019年06月28日11:14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6月19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師北屯市河長辦工作人員對額爾齊斯河切爾克齊河段發現的廢棄砂石料進行了就地平整,這是十師北屯市積極開展“清河行動”的一個縮影。

今年,十師北屯市積極開展“清河行動”,發動干部群眾2000余人次,對師市范圍內河流、湖泊、水庫周圍固體廢棄物亂堆亂放、廢棄船隻進行整治,撿拾河湖沿岸垃圾。同時,該師市要求師級河長對額爾齊斯河、別拉克別克河、白沙湖等主要河湖進行定期巡查,團連級河長做好每月巡河工作,加強對河湖管理和保護。

該師市還積極開展形式多樣的宣傳活動,大力宣傳河湖保護治理的相關法律法規,切實增強群眾環保意識,調動廣大群眾參與水環境保護的積極性,使河長制工作深入人心、家喻戶曉。

為推進河長制落實,十師北屯市水利局切實採取有效措施,加強河湖執法工作,強化督查考核,加快推進河長制各項工作落實,進一步完善河長制工作機構﹔加強兵地聯動,聯合阿勒泰地區水利局對兵地河長制工作進展情況進行巡查,共同開展河湖管理保護范圍劃定和確權劃界工作,通過清理和整治,打造師市河暢、水清、岸綠、景美的生態環境。(兵團日報 馬燕)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