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改革進行到底:秀美連隊入畫來

2019年07月03日10:55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走進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六師芳草湖農場二十八連,1隊道路,掩映在綠色之中,一幅秀美的田園風光畫卷,引人駐足。“這幾年連隊環境變化很大,道路暢通、樹木花草環繞連隊,連隊有文化活動室,經常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連隊‘兩委’服務貼心,我喜歡在這裡生活。”家住該連的張世麗由衷地說。

團場綜合配套改革實行后,連隊“兩委”民主選舉產生,一批能干事、想干事、敢擔當的“兩委”成員走上崗位,在建設美麗連隊的過程中,他們盡心盡力為群眾做好服務,群眾充分行使了民主權利,新當選的連隊“兩委”提高了責任意識,積極改進工作方法,提升了服務能力,讓群眾從中得到了更多的實惠。

該連職工王興學的女兒在芳草湖農場中學讀高三,今年春播期間需要辦理住校生生活補助。“春播期間我很忙,沒時間辦理手續,我隻需要把住校生生活補助申請表交給連隊‘兩委',通過了連隊的審核后,連隊‘兩委’幫我到農場社會事務辦公室辦理,真是太感謝他們了。”王興學對筆者說。

“建設美麗連隊,‘兩委’要切實提高服務能力。能在連隊辦好的事,就不讓群眾往外跑。”該連黨支部書記李成文說。

“鴻彬,你看院牆外堆放的柴草影響來往車輛行人通行,還不美觀。我幫你把柴草整理一下,咱們弄整齊放到后院你看行不行?”看到連隊居民黃鴻彬在院牆外堆放柴草,該連連長李偉利說。“行啊,連長你說得都在理,還麻煩你幫我堆放柴草,我真有些不好意思。”黃鴻彬說。

該連針對亂堆亂放、亂搭亂建的現象,採取劃分網格的辦法,連隊“兩委”成員、“訪惠聚”工作隊隊員責任到戶,挨家挨戶給群眾做工作。通過“四議兩公開”的方式制定出連隊居民區衛生整治實施方案,組織居民對連隊公共區域進行打掃,倡導大家共同維護干淨整潔的人居環境。

在美麗連隊建設中,該連著力營造清潔優美的人居環境。對連隊住戶房前屋后堆放的雜物進行清理,合理安排農具、柴草及雜物的堆放地點,做到既整齊美觀,又方便群眾生產生活。

連隊先后出動機械設備24台(次),人工300人(次),集中清理生活垃圾9處,清運各類垃圾280余噸,清除雜草3000平方米,清理殘垣斷壁3處、危房3處、廢棄圈舍3處,徹底消滅連隊環境衛生盲區和死角。

2017年建成連隊文化小廣場,安裝了健身器材、路燈﹔2018年,連隊投資400萬元,建成400平方米的職工文化活動室,購置了乒乓球桌,音響設備,使群眾有了開展活動的場所。

建設美麗連隊少不了文化建設,李成文介紹說:“連隊每兩個月邀請農場文體廣電服務中心放映隊為居民放一場電影﹔利用每周升國旗,組織群眾學習兵團惠民政策、安全消防知識等。通過以完善連隊文化基礎設施為抓手,建設美麗連隊,增強了連隊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

“自從建好了小廣場,我夏天每天都來這裡跳廣場舞,連隊還為我們跳廣場舞的居民提供音響,這兒的文化活動設施越來越好了,我們的生活質量也越來越高了。”張世麗高興地說。(兵團日報 王若瑾、於三、姬成艷)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