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甜瓜走俏市場

2019年07月03日11:17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6月30日,筆者來到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一師九團二連,隻見阿拉爾市寶農蔬菜瓜果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的99座大棚整齊排列,棚內一片綠意盎然。走進社員孫建黨的大棚,他正在採摘甜瓜,他告訴筆者,從3月初開始,他每天都要進棚摘瓜,今年甜瓜產銷兩旺,這都得益於加入了合作社。

團場綜合配套改革讓職工放開了手腳,種植作物更加多元了,同時也改變了種植戶以往單打獨斗的模式,大家紛紛加入合作社,實現了抱團發展。

“以前沒加入合作社的時候,瓜不好賣、瓜品質也不好,現在我感覺比以前輕鬆,掙錢還多。”孫建黨高興地說。孫建黨的大棚內主要種植的是甜瓜,有牛角酥、小青瓜、蜜寶等幾個品種,經濟效益都比較高,這也是合作社社員共同選定的。

姜義斌是阿拉爾市寶農蔬菜瓜果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社長,他很早就從湖北來到新疆,先后做過生意、種過地,去年,他了解到大棚甜瓜種植效益高、銷路不錯時,就牽頭成立了合作社。姜義斌說:“我們用的是有機肥,噴的是生物農藥,種出來的是綠色甜瓜,消費者可以放心吃。”目前,阿拉爾市寶農蔬菜瓜果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的甜瓜主要銷往烏魯木齊、庫爾勒、阿克蘇、阿拉爾等地,從3月中旬到6月中旬一直是甜瓜的銷售的旺季,甜瓜供不應求。

頭腦靈活的姜義斌帶領社員通過種植大棚甜瓜實現了增收。“下一步准備增加種植面積,除了種甜瓜還打算種植櫻桃、火龍果、無花果。”姜義斌說。(兵團日報 柯軍)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