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一師阿拉爾市黨政機構集中挂牌

系統完備、科學規范的黨政機構職能體系初步建立

2019年07月03日16:27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近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一師阿拉爾市黨政機構集中挂牌,該師市黨政機構由原來的45個精簡到37個,至此,系統完備、科學規范的師市黨政機構職能體系初步建立。

這次改革組建並調整了一師阿拉爾市黨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全面依法治師市委員會、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財經委員會、審計委員會等師市黨委議事協調機構,強化了黨的組織、宣傳、統戰、政法等機關歸口協調統籌工作職能。

在全面承接自治區和兵團行政授權的基礎上,一師阿拉爾市黨委對宏觀管理、市場監督、法治建設、科技創新、農業農村等領域機構和職能進行了較大幅度調整。

在衛生健康、醫療保障、退役軍人事務、生態環保、應急管理等群眾普遍關心關注的領域,一師阿拉爾市黨委加大機構職責調整和優化力度,組建了一批新的機構,進一步強化公共服務、社會管理職能,更好地改善民生、維護公共安全,如整合工商、質監、食品藥品監管等部門職責,組建師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建立統一的市場監管體制﹔為適應人民對良好生態環境的需要,加強環境污染治理,組建師市生態環境局。(兵團日報 李桃、趙丹丹、郭潔)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