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金龍在兵團六師五家渠市和八師石河子市調研時強調

切實把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工作動力
抓好水利體制改革更好惠及廣大群眾

2019年07月03日16:41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6月18日和6月29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黨委書記、政委孫金龍分別到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六師五家渠市和八師石河子市調研。他強調,要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高質量開展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切實把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工作動力,扎實推進兵團水利體制改革,更好惠及兵團廣大群眾。

水利體制改革關系廣大群眾切身利益,是兵團深化改革特別是團場綜合配套改革的重要內容。改革推行半年多來,效果好不好、群眾滿意不滿意,孫金龍十分關心。在六師五家渠市,孫金龍先后來到一0三團一連和猛進水庫,在田間地頭、水利工程現場與團場職工群眾和基層水利干部深入交談,詳細了解改革前后連隊供水泵站管理、連隊水管員隊伍建設、群眾生產生活用水費用等變化情況。孫金龍指出,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自覺對表對標中央關於兵團深化改革部署要求,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廣泛聽取群眾意見,找准找實兵團水利體制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切實樹立“政”的思維,進一步強化水公益服務職能,穩步推進基層水利民主自治管理,確保改革有實效,群眾得實惠。

在八師石河子市,孫金龍分別來到一四三團十九連職工王成的棉花地和九連職工倪澤寒的蟠桃園,以及卡子灣水庫、寧家河中線一四三團河段防洪工程等地,與連隊職工群眾、“兩委”成員、師團水利干部圍在一起,詳細了解一線職工群眾生產生活情況、水利體制改革的成效和問題,聽取大家的意見建議。得知改革后連隊灌溉用水的事情都由職工自主決定,不僅更方便了,水價也便宜了,職工群眾種地收益比以前更好,孫金龍很欣慰。他說,要時刻不忘為人民服務這一根本宗旨,不斷提升水利富民惠民水平,讓改革成果更多惠及群眾,切實增強廣大群眾獲得感幸福感。

調研中,孫金龍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深入推進主題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實際,探索方法、創新形式,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四項重點措施貫通起來,有機融合、統籌推進。要切實把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工作動力,全面推進兵團水利體制改革重點任務落實落地。要在水利體制改革中堅守人民立場,扎實抓好水價改革工作,著力解決群眾最直接最現實的困難和問題,切實保障職工群眾利益,以人民滿意的改革成果確保兵團組織優勢和動員能力不斷鞏固和提升。

兵團黨委常委、副司令員李萍參加在六師五家渠市的調研。(兵團日報 張雷)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