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真好!

——兵團四師醫院開展“民族團結一家親”活動紀實

2019年07月03日16:59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四師醫院結親干部與結親群眾的孩子互動。高晨 攝

“姐姐,杏子熟了,來吃……”7月1日,兵團四師醫院黨委書記蔣登華接到結對親戚軍尼斯別克·加肯居的電話。雖然話不多,但讓蔣登華的心裡暖暖的。

軍尼斯別克·加肯居住在四師六十七團七連,2018年2月,他42歲的妻子阿依努爾·阿布都克力木在四師醫院被檢查確診為乳腺癌。“家裡錢不多,我不想做手術了。”阿依努爾·阿布都克力木很難過。

“做手術是治療乳腺癌的最佳方案。堅強一些,后面的好日子還多著呢!”在蔣登華再三勸說下,阿依努爾·阿布都克力木振作起來住院治療。住院期間,蔣登華的親人去世,她忍著悲痛,為阿依努爾·阿布都克力木做診療忙前忙后。辦完親人喪事后的第二天,蔣登華又趕到醫院看望阿依努爾·阿布都克力木。

手術前后,蔣登華給予了阿依努爾·阿布都克力木無微不至的關懷,不僅自己在經濟上極力幫扶,而且通過申請醫院婦聯愛心基金,為阿依努爾·阿布都克力木資助了2000元住院費。一次,看到蔣登華,阿依努爾·阿布都克力木滿含感激地叫了一聲“姐姐”。住院期間,阿依努爾·阿布都克力木將自己一針一線繡制的“真愛永遠”十字繡作品贈送給了蔣登華。

在四師醫院,這樣的民族團結動人故事有很多。近年,四師醫院黨委積極開展“民族團結一家親”活動,近400名干部與六十七團少數民族群眾結為親戚,同吃同住同勞動同學習,宣講活動、家庭會議、團結聯誼活動持續開展,截至目前,共組織開展主題聯誼活動257次,為群眾進行健康咨詢、義診服務累計500余次,得到廣大群眾的好評。

在“民族團結一家親”活動中,四師醫院干部真情幫助各族群眾解決實際困難。副院長陳雲國與七連牧工賽裡克努爾·巴肯結為親戚后,幫助他走上護林員工作崗位,家庭收入有了保障,賽裡克努爾·巴肯感激不已。

天有不測風雲,今年2月,賽裡克努爾·巴肯因大病入院,經濟又陷入困境。這個時候,陳雲國伸出援助之手,除了在四師醫院“愛心基金會”申請救助資金外,還拿出1000元現金給賽裡克努爾·巴肯讓他買營養品,讓賽裡克努爾·巴肯一家人十分感動。

“感謝的話說不完!”五連職工努爾達吾對四師醫院的結對親戚袁雪梅說,“沒有你,我女兒哪能康復得這樣快呀。”

努爾達吾的女兒患先天性髖關節脫位,由於家庭經濟拮據,無法承擔大額醫療費用,一直未得到徹底治療。在袁雪梅的幫助下,經過多方努力,蘇州大學附屬兒童醫院免費為努爾達吾的女兒做了手術。一年時間過去了,孩子術后恢復得很好,如今能和其他孩子一起玩耍了,這讓努爾達吾一家人非常高興。

阿色蘭能順利入園上學了!七連群眾巴哈別爾森終於鬆了一口氣。2017年春天,剛與巴哈別爾森結親的四師醫院干部黃亞軍在查閱戶口本時,發現巴哈別爾森已滿兩歲的兒子阿色蘭未上戶口,便追問原因。原來,阿色蘭的媽媽江阿古麗戶籍在昭蘇縣天山鄉,一直未轉入六十七團﹔阿色蘭2015年出生時因欠縣醫院住院費,而未辦理准生証、出生証,無法落戶。

“讓孩子順利入園上學最要緊!黃亞軍利用假期在縣醫院和連隊間來回奔波,自己出錢補繳了欠款,辦理了孩子的出生証。同時,黃亞軍與昭蘇縣天山鄉計生辦加強聯系協調。往返奔波兩個月后,阿色蘭終於落戶了,黃亞軍也成了巴哈別爾森家“最受歡迎的親人”。

四師醫院結親干部為結親群眾提供送醫送藥送健康義診服務。高晨 攝

一個個感人故事,凝聚著干部群眾交往交流交融的真情。兩個月前,四師醫院開展了“心連心 手拉手 民族團結一家親”結親干部攝影作品巡展活動,以身邊人身邊事講述民族團結故事,在醫院干部及結親群眾中引起強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親戚越走越親。一路有你,真好!(兵團日報 蘭玲玲、高晨)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