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她一樣幫助別人”

2019年07月03日17:20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6月26日一早,熱衣木阿洪·克裡木就開始在馕店裡忙活。他不僅打馕的技術純熟,待人也熱情,周邊的居民都喜歡到他店裡買馕。誰能想到,眼前這個自信熱情的青年幾年前還在四處打工,經常要靠借錢養活家人。

“在親戚王俊艷的幫助下,我自主創業。現在不僅生活日漸寬裕,我也變得更加自信。”熱衣木阿洪·克裡木說。

熱衣木阿洪·克裡木的親戚王俊艷在兵團十師北屯市軍墾街道辦負責社會救助工作。2015年,王俊艷在入戶時了解到熱衣木阿洪·克裡木一家住在一套廉租房裡,熱衣木阿洪·克裡木沒有固定工作,隻能干清理羊圈、割草之類的雜活,他的妻子瑪麗卡木·巴海身體不好無法工作,他的兒子還在上學,一家人經常靠借錢度日。熱衣木阿洪·克裡木一家的情況成了王俊艷心中的牽挂。

回到單位后,王俊艷立即將熱衣木阿洪·克裡木一家的情況反映給街道辦領導。后經會議研究,街道辦將熱衣木阿洪·克裡木一家的情況上報給十師北屯市民政局,最終為他家申請到最低生活保障金,幫助他家解了燃眉之急。

2016年11月19日,北屯市軍墾街道辦開展“民族團結一家親”結對認親活動,王俊艷主動與熱衣木阿洪·克裡木一家結為親戚。

2年多來,王俊艷隔三岔五就去熱衣木阿洪·克裡木家走訪,宣傳黨的惠民政策和民族政策,教他們學習國家通用語言,幫助他家解決實際困難。在一次次走訪中,王俊艷與熱衣木阿洪·克裡木一家結下了深厚的友誼。

熱衣木阿洪·克裡木11歲的兒子卡卡·熱衣木阿洪親切地稱呼王俊艷“大媽”。以前,卡卡·熱衣木阿洪是一個內向的孩子。王俊艷每次走訪,都會等卡卡·熱衣木阿洪放學回家,然后輔導他寫作業,還經常給他買學習用品和衣物。在王俊艷的幫助下,卡卡·熱衣木阿洪的學習成績越來越好,性格也變得開朗起來。

熱衣木阿洪·克裡木的妻子瑪麗卡木·巴海更是視王俊艷為親姐姐。2016年,瑪麗卡木·巴海舊病復發,王俊艷領著她到處求醫問藥,耐心給她按摩,緩解病情。

2018年6月,熱衣木阿洪·克裡木告訴王俊艷,他在馕店工作過一段時間,想嘗試自己開一家馕店。王俊艷立即幫他租門面、裝修、採購廚房用具等,還帶著他跑工商局等單位辦理各種手續。

馕店開張當天,王俊艷早早趕去幫忙,還通過微信朋友圈宣傳馕店。當天店裡就賣了120個馕。看著一天的收入,熱衣木阿洪·克裡木高興地合不攏嘴,王俊艷更是開心不已。

從2018年11月到現在,熱衣木阿洪·克裡木每月給十師精神衛生中心的患者捐100個自己打的馕。“我現在的幸福生活離不開軍墾街道辦工作人員的幫助,尤其要謝謝王俊艷姐姐。我捐馕,就是想像她一樣幫助別人!”熱衣木阿洪·克裡木說。(兵團日報 馬燕)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