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計劃投資5.26億元用於民政民生實事項目建設

2019年07月04日18:00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近日,家住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六師五家渠市濱河苑小區的退休干部朱淑珍領到了高齡補貼。今年82歲的朱淑珍是第二年享受高齡補貼,她高興地告訴記者:“拿著養老金還發高齡補貼,這是黨和政府對老年人的特殊關愛,讓我們老有所養、老有所樂,幸福地安度晚年。”

2019年,兵團計劃投資5.26億元用於民政民生實事項目建設,其中,4.74億元用於困難群眾基本生活救助,2523萬元用於80周歲以上老年人高齡補貼,2700萬元用於養老服務體系建設。

兵團民政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實施的民政民生實事項目將惠及困難群眾16萬人次,全兵團近6.5萬名80周歲以上老年人享受生活補貼。

兵團民政局按照兵團黨委部署要求,加大脫貧攻堅力度,貫徹落實民政社會救助兜底保障政策,進一步完善低保、特困人員救助供養、臨時救助等保障性扶貧措施,充分發揮社會救助在打贏脫貧攻堅戰中的兜底保障作用,同時大力提升公共服務水平,加大公共服務設施建設力度,將新建3個師市及團場養老院、5個社區老年人日間照料中心項目,不斷推進醫養結合試點,積極引導民間資本和社會力量投資養老服務領域。

近年來,兵團堅持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2018年,投資1.05億元新建各類養老機構23個,為困難群眾發放生活救助補助資金4.5億元,下達醫療救助資金8480萬元,發放重點優撫對象撫恤金和生活補助金超過3000萬元。(兵團日報 史進)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