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六師紅旗農場213萬元社保補貼惠及402人

2019年07月04日18:17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去年,我從農場勞動保障部門的社保政策宣傳中了解到,靈活就業新參保人員可享受3年100%的社保補貼,我就以靈活就業人員的身份繳納了養老統籌,今年領到了6480元社保補貼。”近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六師紅旗農場五連靈活就業人員趙孫琪說。

2018年,紅旗農場依據六師五家渠市關於靈活就業或自主創業人員的社會保險補貼政策標准,按其本人實際繳納的基本養老保險費給予補貼。同時,該場社保補貼的最高標准不超過自治區上年度職工社會平均工資的100%為繳費基數計算的基本養老保險費,且需“先繳后補”,補貼最長三年,累計不超過36個月。

通過實施靈活就業或自主創業人員社會保險補貼政策,該場進一步提高了群眾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積極性,同時為新參保、就業困難人員減輕了繳費負擔。據統計,2018年,該場發放靈活就業或自主創業人員社保補貼213萬元,共有402人享受這一惠民政策。(兵團日報 姜曉花 、李晶)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