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各團場連隊“兩委”成員錘煉服務職工過硬本領

想在先干在前 贏民心獲點贊

2019年07月05日16:05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兵團團場綜合配套改革實施以來,各團場連隊“兩委”成員切實轉變工作作風,傾聽職工心聲,深入田間地頭,主動靠前服務,讓職工的幸福感更強、致富信心更足,以想在先干在前贏民心獲點贊。

“如果附近的地裡出現了虫子,就要抓緊防治,提早防治效果好。”7月2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師一八三團六連“兩委”邀請烏魯木齊田園惠豐農業技術服務有限公司植保技術人員為職工面對面授課,講解病虫害防治技巧。“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能有效保証農作物的產量,提高連隊職工收入,所以連隊邀請專業植保團隊到田間地頭為職工進行指導。”六連連長楊俊藍說,眼下正是各類農作物病虫害高發期,如何預防和控制病虫害是職工頭痛的事,所以連隊“兩委”必須早行動。

“從備耕、春播到現在田管,連隊‘兩委’什麼事情都替我們想在前面,做在前頭,服務十分貼心,也為我們增添了信心和干勁。”六連職工李治高興地說。

一八三團八連“兩委”成員這段時間也格外忙碌,他們白天在地裡指導職工做好田管工作,晚上又忙著搜集信息,幫助職工聯系植保機械。“早上打電話給連隊‘兩委’成員,下午機車就能到地裡,還有一名連隊‘兩委’成員現場指導,這樣的連隊‘兩委’誰不喜歡?”八連職工張家修說,他今年種植了200多畝食葵,現在食葵長得較高,普通的植保機械很難下地作業,連隊“兩委”成員幫他聯系了高架機車,兩個小時就完成了植保作業。

這幾天,筆者在九師一六八團十一連看到,連隊“兩委”成員走進職工家中、田間地頭,與職工促膝談心,傾聽職工心聲,征求大家對連隊“兩委”工作的意見建議,切實把服務職工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千方百計為職工辦實事、辦好事、解難題。農忙期間,誰家需要技術服務,“兩委”成員就在誰家地裡奔走,積極為職工排憂解難。

去年,在十一連職工張新國的精心管理以及連隊“兩委”成員的幫助下,張新國種植的食葵獲得了豐收,收入有了很大的提高,今年,張新國種植了72畝食葵和甜菜,種植管理的積極性大幅提升。“團場綜合配套改革實施以來,連隊‘兩委’成員的變化很大,以前隻強調管理,現在重在服務,對我們的幫助很大,有什麼困難能及時解決。”張新國說,團場綜合配套改革政策紅利釋放,一六八團職工的干勁更足了。

6月30日,六師一〇三團十三連連長繆國強來到職工劉軍的棉田查看打藥質量。連日來,該團黨員干部和連隊“兩委”成員分赴田間地頭,與職工共同解決生產生活中遇到的問題,切實轉變工作作風。

團場綜合配套改革實施后,談起為職工服務的變化,一〇三團十三連職工朱懷武深有體會地說:“現在不論是家裡的大小事,還是地裡技術方面的事,連隊‘兩委’成員都主動上門服務,分片包干,幫助職工做好田管等各項工作,為推動農業提質增效打好基礎。”

十三連職工張光民今年想把土地流轉出去,自己干其他工作,他的這一想法被連隊黨支部書記楊朔知道后,楊朔為他講明了土地流轉程序、土地流轉政策等,張光民在有序、合法、自願的基礎上順利將土地流轉給有經營能力的職工,自己在一家企業當產業工人,月工資4000元以上。

據了解,截至目前,該團黨員干部和連隊“兩委”成員已組織召開各類座談會800多場,發放《兵團惠民政策明白冊》、政策法規知識手冊等4000余份(冊),收集職工反映的各類問題120多個,現場解決各類問題62個,解答有關土地流轉、法律法規等咨詢問題80余個,收到了較好的效果。(兵團日報 李正虎、曹士葉、季慧敏、馬德存)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