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四師多舉措確保減稅降費政策落地

2019年07月05日16:15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筆者從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四師可克達拉市財政局了解到,為將各項減稅降費政策落到實處,有效降低企業稅費負擔,增強經濟發展后勁,今年以來,四師可克達拉市財政局壓實工作責任、細化工作措施,扎實推動減稅降費政策落實。

四師可克達拉市財政局制定《師市財政局關於開展減稅降費專項調研工作的實施方案》,明確任務清單,重點支持稅務部門按照減稅降費政策規定,依法依規組織收入,明確不得為完成收入目標違規收取稅費﹔進一步加強對財政收入的監督,及時上報核定新增稅源,做到“顆粒歸倉”﹔強化問計基層工作方式,以企業發展面臨的難點問題為出發點,幫助企業分析測算減稅降費政策為企業帶來的利好。

據初步測算,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免征、企業所得稅減免、個人所得稅起征點提高、增值稅稅率降低等5項政策將減少四師可克達拉市財政稅收收入1900萬元左右、地方稅收收入800萬元,該師市財政局通過加大漏征漏管清查力度、培植新稅源增長點等多種舉措,彌補資金缺口,強化經費預算源頭控制,大力壓減一般性支出,強化預算剛性約束,嚴禁各部門鋪張浪費和大手大腳花錢,對不該追加的一般性支出一律不予追加,對不該開支或不必開支的事項一律不得開支,千方百計將資金統籌用於急需資金支持的領域。(兵團日報 趙爽)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