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十師一八八團首次試種櫻桃成功

2019年07月05日19:14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沒想到能吃上咱們本地種植的櫻桃,真的是太好吃了!”近日,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師一八八團二連設施農業基地大棚種植戶王朝元的櫻桃棚內,游客陸女士高興地說。

走進王朝元的櫻桃大棚,果香扑鼻而來,一棵棵櫻桃樹上挂滿了紅彤彤的果實,鮮嫩水靈的櫻桃鑲嵌在綠葉間,格外喜人。常言道,櫻桃好吃樹難栽。“為了讓它們在一八八團落地生根,我從遼寧大連櫻桃基地引種了1500余株櫻桃樹,通過精心培育和專業技術人員每階段指導,如今大棚櫻桃的成活率達90%以上,而現在櫻桃樹都已經挂果、進入成熟期。”王朝元介紹說。

“我的大棚主要種植的櫻桃品種是‘美早’和‘薩米脫’,這兩個品種的櫻桃口感好、耐儲存、果型大,色澤亮度硬度都極佳,一棵櫻桃樹能產10公斤左右,今年我打算讓游客免費品嘗棚裡成熟的櫻桃,讓本地市民也能吃上新鮮的櫻桃,如果要購買帶走,會按市場的最低價進行銷售。”王朝元笑瞇瞇地說。

2017年,一八八團為進一步加大農業產業結構調整力度,拓寬大棚種植戶多元化增收渠道,引導種植戶們發展高產、優質、高效、特色農業,經廣泛市場調查論証,了解到種植大棚櫻桃市場廣、前景好、產值高、效益好,該團在二連建設了28座大棚,通過招商引資發展設施基地,種植大棚櫻桃。

一八八團發展大棚櫻桃種植,填補了阿勒泰地區的空白。該團二連28座大棚櫻桃試種初步取得成功,為團場大棚種植戶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帶動作用,為今后大規模種植櫻桃打下基礎。(兵團網)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