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家瑞在八師石河子市督導時強調

強化攻堅舉措解決突出問題 保質按期完成反饋整改任務

2019年07月08日10:42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7月2日,自治區副主席、兵團黨委副書記、司令員彭家瑞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八師石河子市現場督導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落實情況,並出席八師石河子市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座談會。他強調,要提高站位,切實把思想統一到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上來,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擔當使命,不斷強化攻堅舉措解決突出問題,保質按期完成好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工作,推動綠色發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在兵團落地生根。兵團領導姚新民、張勇參加督導和座談。

彭家瑞實地察看瑪納斯河中上游濕地保護區整治和採石採砂礦坑生態恢復等項目進展情況。彭家瑞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切實強化主體責任,確保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按期得到高質量解決,持續鞏固好整改成果,以良好生態環境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彭家瑞來到天富能源、天山鋁業等重點企業生產一線,與企業負責人親切交談,詳細了解企業超低排放情況。他說,要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轉型升級步伐,千方百計降低能源消耗、減少污染排放,切實把經濟活動、產業發展控制在自然資源和生態環境能夠承受的限度內,不斷提高經濟高質量發展水平。

在調研八師石河子市城中村改造和老舊小區改造項目,了解散煤燃燒治理情況時,彭家瑞強調,要以鮮明的態度、堅定的決心、有力的舉措,認真抓好生態環境保護治理和相關整改工作,持續推進環境空氣質量提升。

彭家瑞來到昌吉回族自治州大氣污染防治指揮中心,實地察看運用大數據平台進行大氣污染實時監控治理情況。彭家瑞說,要牢固樹立“兵地一盤棋”思想,加強聯動、整合資源,不斷深化重點區域大氣污染防治聯防聯控,全力打贏藍天保衛戰。

彭家瑞在八師石河子市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座談會上強調,八師石河子市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實整改責任,精准施策,堅決按期實現能源消耗總量削減10%目標,堅決完成好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任務。兵團機關有關部門要切實轉變作風,靠前服務、分工協作,幫助指導師市和企業共同解決突出問題和實際困難,推動“烏—昌—石”區域大氣污染治理攻堅取得進一步的成效,努力營造良好的發展環境。(兵團日報 禚藝)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