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人社局調研組聚焦主業主責深入調查研究

堅持問題導向 著力破解難題

2019年07月08日10:47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連日來,兵團人社局黨組緊密結合兵團深化改革和向南發展工作中涉及人社領域的相關工作,針對人社系統存在的突出問題和職工群眾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堅持問題導向,著眼解決實際問題,運用暗訪、抽查、蹲點等調研方式,深入基層進行調查研究,並提出解決問題、改進工作的辦法措施,確保“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有力有序有效進行。

兵團人社局調研組在不發通知、不搞陪同的情況下,直接趕赴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四師昆玉市二二四團、皮山農場,在團場隨機抽取2個連隊、10名職工,以“解剖麻雀”的形式,就兵團減輕連隊職工負擔補助資金落實情況、連隊職工實名制動態管理情況以及人社領域扶貧工作推進情況進行專題調研。

此次調研中,調研組針對團場人社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著眼解決實際問題,在職工家裡、田間地頭,與連隊“兩委”成員、連隊職工面對面交流座談,了解職工生產生活、履行職工義務、社會保險費繳納、人社領域扶貧政策落實等情況,並重點宣傳了《兵團連隊職工守則(試行)》《兵團連隊職工管理辦法(試行)》相關規定、減負資金政策。此外,調研組還分別到團場社會事務辦公室、社保所現場查看連隊職工實名制動態管理情況、連隊職工社會保險費征繳及減負資金發放情況。(兵團日報 馬燕、馮文強)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