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黨員干部熱議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總結會議上的重要講話

聚焦兵團職責使命 推進全面深化改革

2019年07月08日11:08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7月5日,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總結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在兵團各級黨員干部中引發熱議。大家紛紛表示,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利用好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創造的有利條件,推動各項改革措施落實落細落地,不斷開創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更好履行兵團職責使命。

機構改革是兵團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務之一。今年以來,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二師黨委認真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關於機構改革的重大決策部署,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主動承擔兵團機構改革試點政治責任。截至目前,十二師機構改革工作基本完成。

十二師黨委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主任陳有雯說:“我們一定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總結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保持改革戰略定力,進一步加強各團場、參與部門的聯動配合,打好改革組合拳,進一步總結推廣改革經驗,推動改革往實裡走,確保改革取得實效,更好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大局。”

根據兵團機構改革方案,今年6月,一師阿拉爾市工商、藥監、質監三部門合並,成立一師阿拉爾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一師阿拉爾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迅速整合行政服務大廳內原工商、藥監、質監的有關業務,實現了市場監督管理業務“一站式”辦理,從而有效避免辦事群眾重復排隊、多窗口辦理,為群眾提供更加方便優質的服務。

一師阿拉爾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注冊登記科副科長高紅說:“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總結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為我們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我們將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業務能力和服務水平,提升辦事群眾的滿意度,為師市經濟發展貢獻力量,更好服務兵團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

2017年以來,六師共青團農場深入推進團場綜合配套改革,建立了團場職能行政化、人員編制實名化、團辦企業市場化、公共服務均等化、社會事業一體化、連隊管理民主化的“六化”新運行機制,並在此基礎上凝心聚力推動團場機構改革。

共青團農場黨建工作辦公室主任王雅麗所在的黨建辦是由原來的農場政工辦、宣傳科、紀委、工會、婦聯、團委等多個部門合並而來。王雅麗說:“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總結會議對鞏固機構改革成果、推進全面深化改革作出全面部署,我們一定要把各項改革任務落實落細,著力打造系統完備、科學規范、運行高效的職能體系,努力實現資源配置的最優化。”(兵團日報 沈元賡、文晨霞)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