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基層減負 為實干賦能

2019年07月08日16:14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今年是“基層減負年”,兵團各團場積極採取措施,解決文山會海、過度留痕、督導檢查過多過濫等問題,基層負擔開始減輕,受到基層干部和連隊“兩委”成員的好評。

落實為基層減負要求,要在“減”字上出實招,要對減負內容進行梳理,真正減少基層負擔。有些團場優化機構設置、考評機制,全面清理基層承擔的不合理工作事項,在精簡文件、會議、督查檢查等方面列出硬指標、立下硬規矩,取得了一定成效﹔有些團場對原來過多的政務微信群和QQ群進行集中清理,不隨意建立工作群、不通過工作群隨意下派任務,切實把基層干部和連隊“兩委”成員從手機中“解放”出來,取得了較好的效果。

結合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要按照兵團黨委辦公廳印發的《關於解決形式主義突出問題為基層減負的23條措施》要求,全面排查文山會海、督查考核過多、過度留痕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大力精簡文件,發揚“短實新”文風,注重務實管用﹔嚴格控制會議數量和程序,開短會、開小會、講短話﹔規范督查檢查考核,控制總量頻次,改進工作評價方式,嚴格控制“一票否決”事項,切實把基層的負擔減下來,將無用的、累贅的工作內容減去。

基層減負必須為實干賦能。為基層減負的根本目的是提高行政服務效能,是干事創業和為民服務。減負不是減責,更不是“放假”。要著力樹立人往基層走、勁往基層使的導向,切實讓基層干部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干實事上,讓大家全神貫注履行兵團職責使命、心無旁騖服務職工,切實讓兵團黨委各項決策部署落地生根有抓手﹔負擔減輕了,與之相對應的必須是走訪群眾的次數更多、幫助職工排憂解難的能力更強、促進職工增收的路子更廣、職工幸福感和獲得感更強,這樣才能體現為基層減負的效果。(兵團日報 時言)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