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一師一團職工棉田套種小茴香

一地多種 兩份收成

2019年07月08日16:22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7月3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一師一團十二連職工尹建芳開始晾晒收獲的小茴香,准備銷售,從6月下旬開始,一團十二連職工開始採收在棉田裡套種的小茴香。

一團積極引導職工發展套種產業,將小茴香與棉花同播種同管理,實現水肥多用、一地多種,提高經濟效益。據了解,棉田套種小茴香后,因為小茴香根系淺,生長期隻有兩個多月,不影響棉花生長,棉田套種小茴香所需成本較低、勞動力少,小茴香收獲期為棉花打頂期,對棉花生長影響較小,土地資源得以充分利用。

據介紹,小茴香以生長周期短、成本低、見效快等特點,成為一團職工套種作物的首選,一團職工充分利用土地,在棉田、紅棗園套種小茴香。十二連職工王益芳說:“春播時把小茴香套種在棉田裡,6月底就可收獲,每畝地可增收170元,今年套種小茴香增收8000元。”(兵團日報 王利英)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