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八師下野地墾區職工踴躍交售夏糧

2019年07月08日16:24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7月5日,筆者在新疆石河子糧油收儲經營有限公司下野地直屬庫看到,前來售糧的職工絡繹不絕,將一車車小麥運往這裡,扦樣、過磅、檢驗、卸車,小麥通過傳送帶,源源不斷地進入糧庫內。

剛交售完夏糧的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八師一二一團二十八連職工王愛民說:“我種的350畝冬小麥獲得豐收,每畝地收獲小麥660公斤,每公斤小麥可賣2.46元,加上每畝180元的種植補貼,算下來,每畝地純收入1180元,350畝冬小麥純收入41.3萬元,如今我們種小麥,國家給補貼,今后我還要多種糧、種好糧。”

下野地直屬庫主任張德鑫介紹,下野地直屬庫負責下野地墾區各團場的糧食收儲工作,今年要完成6300噸糧食收儲任務,夏糧收購7月1日開始,7月底結束。為確保今年夏糧收購工作有序開展,下野地直屬庫按照依質論價、優質優價的原則,隨到隨收、應收盡收,杜絕限收、停收、拒收和打白條行為,切實維護職工利益。下野地直屬庫在收購場所設置了公示牌,將國家糧食收購價格、質量標准、價外直補等惠農政策進行公示,價格跟著市場走,職工交售糧食后,石河子糧油收儲經營有限公司在3個工作日內,通過銀行給職工兌現售糧款。目前,下野地直屬庫已經收購夏糧1600多噸,預計夏糧收購任務將在7月下旬完成。(兵團日報 雪峰)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