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旅游市場熱度持續升溫

塞外綠洲迎遠客 特色景觀人如潮

2019年07月08日16:31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6月末,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五師雙河市國家4A級風景名勝區怪石峪進入旅游高峰期,當月景區接待游客約1.5萬人次。

美麗夏日,品紅色文化,看特色景觀,賞奇山異水。近期,在一師阿拉爾市、八師石河子市、十師北屯市等師市,游客接待量均大幅增加,兵團景區進入旅游旺季,預計二季度旅游接待人數可超過400萬人次,同比實現快速增長。

今年,兵團將旅游業作為擴大對外開放和招商引資的重要舉措、展現兵團形象的名片,深挖紅色旅游、特色旅游資源,推進兵團旅游業高質量發展。

實施旅游興師市戰略。一師阿拉爾市抓住產業政策獎補和援疆省市對口支援機遇,加快完善旅游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打造一批特色旅游示范點。近日,該師市旅游景區熱度升溫,其中阿拉爾絲路沙海灣影視基地旅游景區滑沙、露營等旅游項目增加至10余個,引來八方游客。

加強規劃引導,打造特色旅游城鎮,提升旅游產業承載力,一師阿拉爾市預計今年接待游客278萬人次,旅游總收入突破6億元,輻射帶動現代農業、工業與服務業發展。

推進文旅融合。一個多月前,九師文藝愛好者與遼寧省錦州市文化演藝集團30余人齊聚一堂,表演文藝節目,推介旅游資源。

將旅游業作為支柱產業來培育,九師高度重視旅游業發展,今年相繼推出一系列活動,整合兵地旅游資源,加大宣傳力度,打造九師旅游名片。近期,九師孫龍珍愛國主義教育基地、芍藥谷、巴依木札等景區接待旅游人數迅速增長。

文化是旅游的靈魂。深挖兵地旅游資源,聚焦兵團特有的紅色文化,兵團著力推動文旅融合,推進旅游規劃全方位布局、旅游產業全鏈條再造。當前,兵團一些師市正大力建設一批旅游功能多樣、文化特色鮮明、生態環境優越、基礎設施完善的線路型旅游目的地。

加強與援疆省市的交流合作。6月20日,“鎮江萬人游四師可克達拉市”旅游專列抵達伊寧。作為江蘇省鎮江市與四師可克達拉市主辦的“遠方的家四師可克達拉”旅游援疆活動之一,“坐著火車游伊犁”深受江蘇省游客歡迎。兩年來,赴四師可克達拉市旅游的江蘇省游客已超過5萬人次,“坐著火車游伊犁”成為江蘇省鎮江市、四師可克達拉市的知名品牌旅游項目。

像四師可克達拉市一樣,今年,兵團各師市進一步加強與援疆省市在旅游交通、市場營銷、人才培養、景區開發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建設旅游援疆綠色通道,推進旅游客源、旅游接待、旅游交通、旅游線路、市場推廣、項目投資、資源共享等全面對接,實現兵團旅游發展新突破。(兵團日報 蘭玲玲、劉帥)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