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金龍在三師圖木舒克市調研時強調

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以高質量脫貧攻堅成果體現主題教育成效

2019年07月09日10:22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7月6日至7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黨委書記、政委孫金龍到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三師圖木舒克市,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調研脫貧攻堅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脫貧攻堅決策部署,以高質量的脫貧攻堅成果體現主題教育的扎實成效。

三師五十一團是兵團4個深度貧困團場之一,貧困人口佔全兵團貧困人口總數的近一半,脫貧攻堅任務艱巨。孫金龍來到該團四連,走進依馬木·哈力克等貧困戶家中了解大家生產生活和增收脫貧情況,深入連隊居住區綜合整治、美麗鄉村建設現場,與正在工地忙碌的吐拉克·尼亞孜、阿不都克力木·肉孜等貧困群眾親切交談,面對面聽取大家意見。在兵師團連各級共同努力下,各項扶貧政策落實到連、到戶、到人,連隊貧困群眾即將告別危舊住房搬進新居、擺脫貧困,大家的喜悅之情溢於言表,發自內心感恩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孫金龍說,實現今年年底前兵團貧困人口全部脫貧、貧困團場全部摘帽,是各級黨組織的重大政治責任,是黨員干部守初心、擔使命的體現。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增強責任感緊迫感,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把工作做精准、做具體、做扎實,著力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著力激發貧困人口內生動力,著力夯實貧困人口穩定脫貧基礎,著力加強扶貧領域作風建設,保質保量完成兵團脫貧攻堅任務。

新疆烽火信息科技公司、粵通集團電子產業園區、格麥迪酒業、前昆工建集團等是三師圖木舒克市吸納就業較多的企業。孫金龍走進這些企業的廠房車間、項目現場,考察企業生產經營、吸納就業特別是貧困人口就業情況。孫金龍指出,要充分激發民營企業等經濟組織參與脫貧攻堅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加快培育一批能帶動群眾長期穩定增收的特色產業。各級黨政要大力支持民營經濟發展,營造良好營商環境。

孫金龍還來到托雲牧場二連、伽師總場七連、五十一團人民武裝部,調研邊境連隊護邊員工作生活、團場連隊民兵隊伍建設等情況。孫金龍強調,維穩戍邊是兵團的看家本領,要不斷完善和深化土地、職工、民兵“三位一體”管理體制,進一步抓好民兵特別是基干民兵正規化訓練,加快建設一流民兵隊伍,夯實和鍛造兵團組織優勢和動員能力,更好履行職責使命、服務新疆工作總目標。(兵團日報 張雷)

(責編:陳新輝、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