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黨委組織部機關

落實“四張清單”抓好主題教育

2019年07月09日10:44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聆聽專題輔導、開展交流研討、參觀紅色教育基地、觀看警示教育片……連日來,兵團黨委組織部機關黨委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全過程,列出“四張清單”,提升主題教育質量和效果,力爭在推進主題教育中走前頭、做表率。

落實學習清單,力求深學一層。聚焦兵團黨委確定的必學內容,兵團黨委組織部機關黨委組織黨員干部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文章,有針對性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的重要論述,開展連續7天的集體學習。同時,堅持定期舉行部機關大會進行集體學習研討,堅持各支部每周集體學習、部機關干部個人自學,確保人員、時間、內容、效果“四落實”。

落實調研清單,力求化虛為實。兵團黨委組織部部務會成員圍繞兵團黨委確定的11個重點調研課題,緊扣組織工作實際,深入一線,下沉基層,重點開展加強黨的政治建設、推進黨的組織體系建設、基層連隊(社區)“兩委”運行和隊伍建設、激勵干部擔當作為、增強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力、為基層鬆綁減負、加強人才政治引領和政治吸納、穩定和集聚各方面優秀人才等方面的調研,切實把調研成果轉化為解決問題的具體行動。

落實問題清單,力求靶向精准。圍繞兵團黨委提出的4個方面對照檢視問題,兵團黨委組織部機關黨委通過請上來、走下去、面對面、背靠背等多種方式,針對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健全黨的組織體系、培養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集聚愛國奉獻的各方面優秀人才等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項,針對兵團黨委組織部與全國同行業部門的差距不足,收集原汁原味的意見建議,深刻檢視問題。

落實整改清單,力求快改實改。圍繞兵團黨委確定的11個重點整治問題,兵團黨委組織部機關黨委有針對性地整治基層黨組織軟弱渙散、黨員教育管理寬鬆軟、基層黨建主體責任缺失的問題﹔整治兵團干部人才隊伍建設、連隊(社區)“兩委”運行和隊伍建設的問題﹔整治組織部門自身建設方面的問題,讓干部群眾看到實實在在的效果。(兵團日報 潘瑞雄)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