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三師圖木舒克市召開各界干部人才座談會

此心安處是吾鄉

2019年07月09日14:59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對此,我常問自己幾個問題:來疆為什麼?在疆干什麼?離疆留什麼?”結合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日前,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三師圖木舒克市召開各界干部人才座談會,來自東莞市公安局,現任喀什墾區公安局副局長、三師公安局國保支隊副支隊長的南羊第一個發言。

作為援疆干部,南羊全身心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有人問他:這麼拼干嘛?他說,是初心、是使命,讓他把這裡當作第二故鄉,全力付出。

“我們援疆3年,而兵團人艱辛付出又豈止3年、30年?為了邊疆的安寧與繁榮,我要繼續努力!”南羊的肺腑之言,讓90余名參加座談會的干部人才為之動容。

全面貫徹落實兵團深化改革、向南發展等決策部署,三師圖木舒克市社會大局保持穩定,深化改革蹄疾步穩,向南發展開局良好,城市品位不斷提升。面臨重大機遇、重大使命,快步奔跑的三師圖木舒克市當前比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大智慧、大謀略、大合力,師市各界干部人才座談會成為交流經驗、提振精神、暖心奮進的加油站。

“師市各界干部人才‘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擔當,堅定了我投身向南發展的信心和決心。”在三師圖木舒克市黨委宣傳部挂職副部長的袁敏芳來自兵團黨委黨校(兵團行政學院),她說,“三師圖木舒克市發展亟需文化繁榮、產業振興,我會以己之長,助力三師圖木舒克市大力發展文化產業。”

近年,三師圖木舒克市大建設、大開放、大發展勢頭強勁,成果包含著近2000名援疆干部、挂職干部、“博士服務團”成員、“訪惠聚”工作隊隊員、支教教師、大學生志願者、特崗教師等干部人才的辛勤付出。座談會上,各界干部人才代表暢談收獲,共謀發展。

“身在基層,身苦心甜!”駐三師五十三團五連“訪惠聚”工作隊隊長秦慶祥發言說,在不長的時間裡,工作隊幫助五連修建了5條柏油路、5條防滲渠﹔引進大企業帶動團場發展養雞業,今年團場養雞場年產值可達250萬元﹔發展合作社,社員普遍增收,尤其是大棚果蔬種植戶,近兩個月每棚西瓜增收3萬元,每棚西紅柿增收2萬元。

風塵仆仆從全國各地來到三師圖木舒克市,參與到熱火朝天的維穩戍邊事業中,參加座談會的90余名干部人才中,每一名都心懷理想肩負使命,都有奮斗拼搏的艱辛經歷、可圈可點的工作業績。座談會上,大家除了分享經驗成果外,還表達了對師市黨委給予干部人才充分信任、倍加重視的感謝之情。

“師市黨委為我們援疆干部提供的住房全部達到‘拎包入住’的標准,解決了用餐問題,讓援疆干部有職、有權、有責,有歸屬感、成就感。此心安處是吾鄉,我們的工作動力大大增強。”三師圖木舒克市司法局黨組書記、局長劉鋒說。

“五十一團人才極缺,師市黨委對團場在人才引進方面政策上支持、資源上傾斜,目前團場‘三支一扶’大學生、內招生等各類人才達到300多人。”三師五十一團黨委書記、政委張勇感慨地說。

分享經驗,暢談發展,不知不覺,座談會臨近尾聲,三師圖木舒克市黨委書記、三師政委李震國深情寄語各界干部人才:“你們舍小家、顧大家,來到西北邊陲建功立業,為師市穩定改革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我們將強化保障,進一步營造干事創業的良好氛圍,大家一起加滿油、鼓足勁,把三師圖木舒克市建設得更加美好!”(兵團日報 蘭玲玲)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