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打綠色牌 冬棗受青睞

2019年07月09日15:31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眼下,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一師七團種植戶王小珍正在忙著採摘冬棗,爭取賣個好價錢,她說:“大棚冬棗的成熟期比普通紅棗整整早了一個多月,打好時間差,零售價能賣到40多元一公斤。”

2015年,王小珍發現,冬棗由於維生素C含量豐富、營養價值高,很受市場的歡迎,她便萌生了種植冬棗的想法。在認真學習冬棗種植技術后,她投資95萬元,對家中40畝的紅棗樹進行重新嫁接,建了兩座大棚開始種植冬棗,由於前期功課做得足,棗樹長勢很好。2016年,王小珍的大棚冬棗總產量30多噸,收入超過30萬元。

“我在棗樹生長過程中,施用的都是有機肥,所以冬棗口感特別甜特別脆,產量也很高,一畝地能產冬棗一噸多。”王小珍告訴筆者,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對綠色、健康的水果尤為喜愛,因此她便巧打綠色牌。

尚高路是阿克蘇市的一名水果經銷商,他說:“王小珍家的冬棗品質好口感好,個頭特別大,我前幾年一直在銷售她家的冬棗,銷量特別好,所以今年早早就來預訂冬棗。”

談起未來的計劃,王小珍說:“下一步我打算擴大規模,再套種一些桃子、杏子等水果,提高經濟效益,然后准備創建品牌,把我們的冬棗銷往全國各地。”(兵團日報 柯軍)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