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把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

2019年07月09日15:41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阿吾提·阿布都克來木,再來10串烤肉、3個馕!”

“好,馬上就來!”

“老板,還有沒有位置?我們有6個人。”

“不好意思,現在沒有位置了,都訂出去了。”

……

7月2日,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靜縣至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二師二二三團路邊的一處農家樂裡,二二三團種植戶阿吾提·阿布都克來木正在招呼客人。

“我們這果園多,來採摘綠色果蔬的人也多,我和妻子就想著開一家農家樂,為過來游玩的人做一些烤肉、烤包子等具有民族特色的美食。”阿吾提·阿布都克來木高興地對記者說,“開店以后果然生意不錯,人多的時候,每天有1000元至2000元的收入,人少的時候也有七八百元,能有這樣的收入我很滿足。”

近年來,二二三團黨委把促進職工就業增收作為最大的民生工程,不斷完善強農惠農政策,積極拓寬職工增收渠道。該團種植戶積極發展果園農家樂、養殖果園土雞,開辟增收致富新途徑。越來越多的種植戶像阿吾提·阿布都克來木一樣,通過多種方式走上了致富路。

走進該團種植戶閆星斗的果園,隻見一派欣欣向榮的田園風光:排列整齊的蘋果樹、桃子樹上挂滿了果實﹔果樹下,一大群散養雞在草叢中覓食,不時地發出“咕咕”叫聲﹔閆星斗穿梭在果樹間,仔細查看果實長勢情況。

“在果園裡飼養土雞一舉多得,雞蛋和雞肉在市場上很受青睞,而雞糞又是很好的有機肥,可以改良土壤,促進果樹生長。自從果園裡養了雞,果樹的虫害也大大減輕了,甚至可以不打農藥,結出的果子個頭大、口感好,賣的價格也高了。”閆星斗說。

“不把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二二三團鼓勵種植戶將傳統種植經營方式轉變為集種植、養殖、農家樂、旅游為一體的經營方式,讓游客既能親身體驗採摘的樂趣,又能吃上安全放心的土雞,同時也讓該團種植戶增加了一份可觀的收入,實現了多途徑增收。(兵團日報 徐彤彤、嚴生金)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