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情尋根旅:兵團十二師50名學生赴山東訪學

2019年07月09日19:34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兵團十二師2019年中小學生赴山東夏令營活動授旗儀式。陳新輝 攝

人民網烏魯木齊7月9日電(陳新輝 實習生張昉 陳文秀)“我們出發啦!”7月9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二師2019年中小學生赴山東夏令營訪學活動開營儀式在十二師教育高質量發展中心舉行,來自師直及十二師各團場學校的50名學生將赴山東省多地開展夏令營訪學活動。

兵團團委黨組成員、副書記查永杰為夏令營授旗,十二師黨委常委、副師長呂曉雲出席開營儀式並致辭,十二師教育局局長黃瑛主持開營儀式。

兵團十二師2019年中小學生赴山東夏令營師生合影。張昉 攝

本次夏令營訪學活動以“援疆相伴齊魯行、訪學尋根共圓夢”為主題。夏令營營員有新中國成立初期進疆的沙海老兵和山東女兵后代,也有支邊青年后人,由漢族、維吾爾族、回族、哈薩克族、蒙古族等多個民族組成。

兵團十二師黨委常委、副師長呂曉雲說,本次赴山東夏令營訪學活動是促進十二師和山東兩地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的有效形式,也是慶祝山東女兵進疆67周年系列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十二師成立了專門的領導小組,負責活動的組織協調、服務保障、安全保衛等工作,並安排工作人員陪伴同學們一同前往,山東省教育廳對本次活動也高度重視,安排專人全程參加。

來自四十七團的四名學生和帶隊老師合影。張昉 攝

來自四十七團中學四年級的學生郭沁鑫說:“我太爺爺是沙海老兵,我作為老兵后代代表參加這次訪學活動感到很光榮,我要把一路見聞告訴同學們。”

“孔孟之鄉山東令人向往,我要同山東小朋友認真交流,感受山東濃厚的文化氣息。”來自十二師二二二團子女學校的學生向昱源說。

參加夏令營的同學向老師們揮手道別。張昉 攝

參加十二師2019年中小學生赴山東夏令營的同學們出發了。張昉 攝

據了解,本次訪學活動為期10天,學生們將赴山東濟南、日照、青島、曲阜等地,參觀山東博物館、山東科技館、海軍博物館等地,以及山東大學、青島大學等知名高校。兵團十二師教育局局長黃瑛說,這10天裡,有觀海聽濤的海濱風景,有孔府拜師的儒家熏陶,有協作共贏的拓展訓練,也有結對交友的“手拉手”活動,使同學們在感受“孔孟之鄉、禮儀之邦”的齊魯文化的同時,增進對偉大祖國的熱愛之情。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