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時間,四十七團八連超過十分之一的人申請入黨,他們有著共同的心願

“我想成為九千萬分之一”

2019年07月10日10:56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一個僅有201人的連隊,不到兩年時間,共有24人向黨組織遞交入黨申請書。他們有著共同的心願:“我想成為九千萬分之一。”

6月29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二師四十七團風和日麗,微風習習。在該團八連溫室種植基地裡,如則妮薩罕·艾合麥提和愛人阿卜杜海力·喀迪正在大棚裡忙著整地,准備移栽西紅柿苗。“既然我們倆都遞交了入黨申請書,就要把活干在前面,給其他人樹榜樣。”如則妮薩罕·艾合麥提說。

說起入黨動機,如則妮薩罕·艾合麥提告訴記者,兵團全面推進向南發展后,十二師選派了一批優秀黨員和科技專家來到四十七團幫助群眾發展生產。通過專家的幫助,她不僅學會了大棚蔬菜種植技術,思想上也受到了感染。“這些黨員全心全意幫我們,我也要成為和他們一樣的人。”如則妮薩罕·艾合麥提眼裡噙著淚動情地說。

十二師駐四十七團八連“訪惠聚”工作隊隊長、八連黨支部第一書記王雪青介紹說,這兩年遞交入黨申請書的人,除了3名是“訪惠聚”工作隊隊員外,其余全是連隊種植戶,其中維吾爾族群眾16人、漢族群眾5人,他們中不僅有6對夫妻,還有兄弟倆一起積極要求入黨的。這麼多人遞交入黨申請書,一方面因為十二師黨委不斷加大對四十七團的產業幫扶力度,讓群眾增收致富的信心更足了、精神境界更高了﹔另一方面因為連隊黨務工作的規范開展。八連黨支部書記張宏業介紹說,這兩年,連隊建設了黨員活動室、黨員遠程教育平台,目前正在建設“職工之家”“婦女之家”等黨建帶群建平台。八連黨支部“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等活動規范開展,黨員積極發揮模范帶頭作用,在群眾中的威信更高了,黨支部的凝聚力、號召力更強了。

八連現有65戶201人、9名黨員,其中一線黨員7名。按照新時期農村黨建“雙培雙帶”工程標准,本著“成熟一個、發展一個”的原則,連隊黨支部今年擬在種植戶中發展預備黨員4人,培養發展對象5人。

在四十七團首次試種草莓成功的楊世駿,去年向連隊黨支部遞交了入黨申請書,今年被培養為黨員發展對象。現在,楊世駿和愛人除了種植大棚、經營一家商店外,還在連隊黨支部和“訪惠聚”工作隊的幫扶下,建立了蔬菜銷售點,為連隊其他種植戶搭建蔬菜銷售平台,帶領大家共同增收致富。

王雪青介紹說,按照目前黨員的發展培養情況,預計到2021年,八連的黨員數量將增加到20名。同時,八連黨支部將進一步加強陣地建設和制度管理,努力創建標准化規范化基層黨組織。(兵團日報 盧小超、楊志華)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