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家瑞主持召開兵團行政常務會議

研究財政總決算向社會公開等工作

2019年07月10日11:03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7月9日,自治區副主席、兵團黨委副書記、司令員彭家瑞主持召開2019年第13次兵團行政常務會議,研究審議兵團本級2018年度財政總決算向社會公開、行政復議案件處理程序、實施城市生活垃圾分類試點、規范校外培訓機構發展等工作。兵團領導張文全、穆坦裡甫·買提托合提、張勇、李萍、魯旭平、鐘波參加會議。

會議聽取關於兵團本級2018年度財政總決算向社會公開有關情況的匯報,原則同意《關於兵團本級2018年度財政總決算向社會公開的報告》。會議指出,2018年,兵團財政體制改革全面推進,兵團本級財政收支情況良好,在助力打好三大攻堅戰、全面推進深化改革、有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會議強調,要持續深化兵團財政管理體制改革,加大財政信息公開力度,加快構建現代財政管理體系,為更好發揮兵團特殊作用提供財政保障。

會議原則通過《兵團行政復議案件處理程序若干問題的通知》。會議強調,兵團各級各部門要從推進全面依法治國的高度,充分認識做好行政復議工作的重要性,加強組織領導,准確把握新形勢新要求,強化依法行政意識,提升依法履職的能力,充分發揮行政復議在化解行政爭議中的重要作用。

會議原則通過《兵團城市生活垃圾分類試點的實施方案》。會議強調,要結合實際,在阿拉爾市、五家渠市、石河子市、雙河市以及霍爾果斯和喀什經濟開發區兵團分區先行開展試點,加強科學管理、抓好制度建設、推動習慣養成,提高垃圾分類制度覆蓋范圍,將生活垃圾分類作為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基礎性、引導性、標志性工程,抓緊抓好抓出成效,為綠色發展、可持續發展作貢獻。

會議原則通過《關於規范校外培訓機構發展的實施意見》。會議強調,兵團各級各部門要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立德樹人、以胡楊精神育人,發展素質教育,健全校外培訓機構准入制度,嚴格前置審批,建立權責清晰、治理到位、辦學規范、部門聯動的長效監管機制,打造健康規范教育格局,全力做好新時代教育工作,為兵團維穩戍邊事業提供源源不斷的人才支持。(兵團日報 禚藝)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